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答疑|可以边工作边考研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Q:考研应该从大几开始准备啊?需要准备些什么东西啊?

  A:从大二、大三开始准备比较合适。在这之前可以先听听考研讲座,对考研有个基本的了解。考研考四门课,分别是外语,政治,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在初试,你需要准备的就是针对这四门考试的充足复习。

  Q:边工作边考研可以吗?英语六级没过会不会影响考研?考研需要什么硬性条件。

  A:边工作边考研可以,一般顾虑边工作边考研行不行的主要原因就是怕时间不够来不及复习,精力不足等等,如果这些都能克服就没有问题。大学英语六级没通过不会影响考研,两者没有直接的联系。考研在原则上不需要太多硬性条件,只要符合报考条件,具备本科学历或者达到同等学力。具体可参考招生简章。

  Q:电子考研,有没有好考的院校推荐。

  A: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是电子专业很强的学校,难度相对较大,稳妥些的学校有,南京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方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等。还有很多,开设电子专业的院校很多,可以自己去查看电子专业考研院校完整排名,根据自身情况确定。

  Q:二本数学与应用数学,考研选择哪所大学比较好,有哪些专业可以选择。

  A:数学与应用专业可以考虑跨专业读研,数学与应用专业有人又叫它“金融数学”专业,和金融有点关系,跨专业的时候可以往金融靠,也可以考计算数学,往计算机方向靠,看你以后想从事哪一行业。先确定专业,第二步再根据院校专业排名和分数线,报录比等来决定报考哪一所。

  Q:普通二本学生,19考研,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想问一下什么是计算机联考,如果考的话算不算跨专业?

  A:一般来说,报考不同学校不同专业,每个学校的专业课试题都是不同的,是由学校自主命题的。而计算机联考,是全国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都用一套试卷,统一命题,这是从2009年开始规定并实施的,考卷的代号是408,分别考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这四门课。难度上考生普遍认为比数学还要难。从16年开始,北京大部分学校开始不再实施这种统考,重新开始自主命题。电子信息工程考计算机算跨考,但跨度也不算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