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除了北上广,哪里的研究生我都不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如果要问一个大学生考研的去向,很多人的回答都是:一线城市。原因非常简单,一线城市提供了最多的工作机会,而且赚钱较多!

  2016年中国人民大学就业地区分布,其中有一半在北京就业 / 《2016年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一线城市无疑是最有“钱”景的去处,2016年全国的平均工资排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分别位列前四。

  但是根据今年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问卷调查显示,2000名正在或曾在北上广深工作或读书的受访者中,已经离开或者在考虑离开北上广深的人数达71%。

  然而,小研想说:你们逃离北上广吧,我要考过去!

  北上广,一个想起来就让人充满梦想的字眼,在这里你可以成为任何人,在这里你可以做成任何事。有的时候我们想逃离北上广,这些地方堵车,雾霾,蜗居,生活压力高,生活成本大...可是更多时候我们想逃回北上广,这里有最初的梦想和最努力的时光。这些地方每一个都有着让人一千次想不顾一切离开的时候,但是又可以第一千零一次的死皮赖脸留下。

  站在考研关口,每年两百万考生,报考北上广的占到了大多数。考研作为几乎是最后一个可以改变专业学校和城市的机会,抛开任性和矫情,我们来聊聊考研选择北上广,到底是在选什么:

  NO.1 选择北上广的理由

  ◆ 名校情结

  说起名校,中国数的出来的名校大多集中于北上广。如果考研的大家有名校情节,必须上某所学校,那么就不要顾忌学校的地理位置了。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倘若心还在,那就去追梦。

  好学校可以给你提供更高的平台,更好的机会,你可以见识更大的世界,遇见更优秀的人。考上了名校,你也就拥有了所谓的“名校光环”,所有的这些都是你现在好好学习便可以换来的。所以如果你有名校情结,不要再纠结于父母的压力,不要再顾虑基础的好坏,用心做题,努力学习就好了。

  能有情怀支撑的日子,是值得纪念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