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考研一族“难占座” 校外自习室出租火热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尽管离新学期开学还有十余天,但不少高校学生已经返校,为研究生考试做准备,新的一波考研占座大战再次掀起。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许多学校采取了每日清场的措施,不少学生为找一个上自习的座位而犯愁,为此,有的学生发帖雇人占座,还有的把学校周围民房改成自习室往外出租。

  记者在安阳师范学院外一小区,在临街的一排居民楼二楼找到了一家自习室,里面十分安静,偶尔有同学互相讨论也尽量降低声音。据该自习室老板介绍,自习室里设置了150套互相隔开的桌椅,还免费提供纯净水、网络、空调,目前自习室已经没有空位,预约的话需要等到本月底。他还表示自己对想上自习而占不到座位的经历感受很深,同时他从中嗅到了商机,租下了这间100多平方米的房间,开了这家自习室。

  采访中,不少学生对收费自习室的出现并不惊讶。大三学生张莉说,学校的自习室太少,往往占不到座位。学生小王说,自习的地方难找,再加上一些学生在自习室的不文明行为,很多人也很反感。上自习本来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现在却成了一件很“奢侈”的事。

  一位在收费自习室订了位子的同学说,他来这儿学习,省去了在学校自习室占位的麻烦,另外,这里的学习氛围也比较好。虽说一个月得花120元钱,但他觉得挺不错的。对有人开办自习室,一位大学生说,在自己挣钱的同时,也为更多人提供了方便,说明这个人很有经济头脑。但也有学生对在校外上自习担忧。他们认为,虽然上课地点离学校很近,但自习室的安全问题令人担忧,而且数十人挤在一间10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室内的空气质量得不到保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