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MBA院校更爱招哪些行业的学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新关注MBA学业的申请人时常问小编,我过去学历非金融,适合学MBA吗?报考有竞争优势吗?今天小编帮大家总结了MBA各大院校招生行业数据。可以看出MBA录取并非只适合财经、工商管理教育背景的考生。那全国各大MBA院校喜欢找招收哪种行业的考生?

  在管理类专业硕士领域,人才从各行各业来,共同目标是学习如何成为管理人才。考MBA无非是想扩宽专业领域,在自己的行业里上升一步到管理层,或者积攒跳槽的能力。而MBA院校每年对学员所属各类行业组成有明确控制。

  一、热门行业

  金融业,IT、通信、新媒体、电子商务,高端制造业,智能硬件、物联网、汽车、军工,绿色农业、环保产业,游戏产业,医药生物、新能源、文化创意, 海外贸易,海外工程、生物工程、从事保险精算、行政管理、社会活动、城市与环境科学等。

  这些领域非常切合时代热点,社会需求强劲,报考的学员也非常受各大MBA商学院的欢迎。各大MBA院校也积极地开设匹配这些领域的MBA特色课程。

  例如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在校MBA学员,超过50%都有计算机专业学习背景或从业背景。在电子商务,物联网等计算机网络技术等方面非常出色。

  二、传统行业

  建筑、建材、土木工程、金属矿产、能源化工,地产,教育培训、批发代理、传统服务业、中介服务,传统制造业、零售百货、物流运输,政府机关公职,研究院所、规划设计院所,出版社、传统媒体等。在院校眼里,传统专业可能没热门行业工作者那么受欢迎,但这也看个人魅力,也许你在提前面试的时候,很快得到青睐,获得offer。

  这些行业背景的MBA考生,经过多年积累的严谨的职业培养,拥有无法被别人轻易替代的综合素养。

  也有很多人打算用MBA当做跳板,空降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所以如果你想考MBA,根本不用纠结过去在什么行业,不用纠结是否从事证券、工商管理。跨专业的人多了,别人不比你专业多少。你是来学如何管理能力的,每行每业都需要管理人。去学就对了。

  当然,学校要找具备管理潜质的考生,如果考前学员基本的管理思维和知识,若在提前面试或复试被问倒,也很难晋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