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学等211高校已列入42所双一流大学名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年6月,教育部回应网上传言时透露,拟在8月底左右公布国家世界一流大学最终名单。而随着时间即将进入2017年8月下旬,这一名单也进入公布的最后倒计时阶段。

  在教育部拟公布官方名单前夕,云南大学、新疆大学等“211工程”大学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列的消息通过云南、新疆等当地相关媒体或学校的报道进入公众视野。

  据云南大学法学院官网报道,8月24日,云南大学法学院举办了法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该校法学院院长高巍在见面会上“和大家分享了一则喜讯,云南大学已经列入国家培养世界双一流大学的名单中,2017级的新生将见证云南大学开启新的篇章”。

  事实上,云南大学“列入国家培养世界双一流大学的名单”早已为校方低调确认。

  据云南大学新闻网报道,8月16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一行到访云南大学。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在东陆校区会见了来宾,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表示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更早前的7月7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一行到访云南大学参观交流。在座谈会上,魏大鹏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开大学也将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学科、人才和技术优势,继续支持云南大学的建设发展,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南开大学的一份力量。

  稍早前,《新疆日报》报道称,新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今年8月13日到新疆大学新校区迁址用地调研时透露,“今年6月,新疆大学已被教育部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布局中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列。”

  云南大学、新疆大学均为“211工程”高校,而非“985工程”高校。

  “双一流”建设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介绍,“双一流”建设不是“211工程”、“985工程”的翻版,也不是升级版,更不是山寨版,它是一个全新的计划。

  2015年10月,国务院公布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加快建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国家“双一流”建设由此拉开大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