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揭校园贷“利滚利”陷阱:借800元 20天后被迫还20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校园贷本是一种学生助学和创业的贷款平台。

  近年来,学生因向校园贷借款而背负上巨额欠款的新闻屡屡被爆出,学生因还不上欠款辍学自杀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一位学生家长林先生告诉记者:儿子第一次校园贷的借款是800元,利滚利后,到现在,他背负的债务,已是近20万元了!

  校园贷借来的钱花着爽还着却很苦,短短20多天,800元欠款竟然滚到20万元!学生家长:家里面再怎么穷也不能让小孩去借高利贷!

  校园贷横行,轻易套牢大学生

  一个普通的学生是怎样背负上这巨额债务的呢?“校园贷”又是如何一步步套牢大学生的呢?

拆东墙补西墙,越补漏洞越大。

  林先生介绍,当借款金额累计到合同签订的两万元上限,这时上一家放贷人就会将借款人债务转移到下一家放贷人。

  为了还钱,林先生儿子也丧失了理智,同时向多个放贷人借款,这让他的债务爆炸式上升!

  林先生儿子一笔借款的年利率高达1300%,再加上每一次借款还要给一笔不小数额的上门放款费和上一家放贷人的介绍费,800元的借款要滚到二十多万不会要太长的时间。

  林先生儿子几天煎熬之后,才向家里人说明情况。林先生说,他也曾经想过报警,但是在借款时,儿子向放贷人登记了家庭、学校、老师、同学的联系方式,有的同学还录制借款视频。

  林先生担心放贷人采取不法或极端方式讨债,影响儿子学习,甚至威胁儿子的人身安全,所以才选择妥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