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报录比重不重要?对考研人的用处大不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报录比重不重要?对考研人的用处大不大?许多考生经常问这种问题,在这里,小编告诉大家:考研报录比是衡量研招院校报考难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他们考研的学生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

  什么是报录比

  报录比是指报考人数和实际录取人数的比例。

  在这里,我们还可以将报录比分为考前和考后两个阶段:

  考试前的报录比是指报考的人数和拟录取人数的比例,因此报录比可以小于1。

  考试后的报录比是指实际报考的人数和实际录取人数的比例。

  报录比的高低不能完全衡量一个专业的好坏。因为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决定报录比,比如个人喜好,学校所在城市等。

  报录比的作用

  可以帮助考生了解院校报考人数、拟录取人数与实际录取人数之间的比例。了解院校报录比信息,可以在考生选择院校时起到相应参考作用。

  考研人为什么要关注报录比

  这个问题其实是可以深思的,通过网络搜索,我们可以看到,有些院校也并不是年年都会公布报录比信息,甚至极个别院校可能从未发布过相关信息。

  也有相关人士发表声明,称报录比其实并没有任何参考价值,考生根本不能通过报录比,来选择院校。

  但不管是有帮助也好,没有效果也罢,这些话语都不能阻止考研机构和考生对于报录比的看重,那么大家为什么会如此看中报录比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