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八大古都之高校篇


  岁月走过,悄无声息。

  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源远流长,古城更是历朝历代兴衰的见证者,繁荣衰败,都与它一同存在。时间的齿轮划过,只沉淀下历史的底蕴。中国的八大古都一直都是一种传统文化的传承,也因为遗留下来的独具特色的建筑而成为旅游胜地,可你知道那些藏在古都里的高校吗?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西安

  古称"长安"、"镐京",是陕西省省会,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润长安。长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莽、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西安地区建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南京

  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会。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 ,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公元229年,吴大帝孙权在此建都,此后东晋、南朝的刘宋、萧齐、萧梁、陈均相继在此建都,故南京有"六朝古都"之称。继此之后,南京又先后成为杨吴西都、南唐国都、南宋行都、明朝京师、太平天国天京、中华民国首都,故又称"十朝都会"。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

  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公元前1045年,北京成为蓟、燕等诸侯国的都城。公元938年以来,北京先后成为辽陪都、金中都、元大都、明清国都。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