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数据趣说新生:高校男女比各有千秋 00后强势来袭
2017-09-06
人民网-教育频道


  随着9月开学季来临,各高校2017级新生陆续前来报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日前纷纷“出炉”今年的新生大数据,新生男女比例、省份来源、年龄分布、甚至星座信息一应俱全。

  快来感受一下今年各高校的男女比例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大批“00后”新生已经强势来袭,有的甚至占到新生比例的七分之一。

  清华大学:男女比例2:1,西部地区占20%

来源: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7级清华新生比例延续了清华一贯的传统,仍是2:1。其中,电子信息类“阳气”最盛,男女比例达到7:1。女生最为集中的大类是艺术类,男女比接近1:3。

  年龄上看,1999年出生的同学占比最多,是清华园集中迎来的最后一批九零后。大批00后来袭,今年共428名00后,占新生总人数的11.4%。

  地域来源上,来自西部地区的小伙伴近20%,向中西部倾斜的招生政策显现威力!还有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新生们,共68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