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一高校禁止外卖车进教学区引争议 学校暂无回应
2017-09-17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向记者透露,由于学生反映教学区电动车速度过快,其学校保卫处近日发布规定,从9月10日起,不允许送外卖、送餐电动车进入教学区;送水、送大型货物的电动车经批准后可进入,但必须推行。

图为该校告示牌。受访者供图

  该校学生王晨告诉记者,该学校将规定制作成告示牌,放置在学校本部教学区域和宿舍区域的外面、落款时间为9月6日,落款部门为南方医科大学保卫处。

  记者观察到,告示牌内容为:根据学校学生强烈反应,针对教学区电动车辆速度过快问题,从2017年9月10日起,学校对进入教学区送外卖、快餐的电动车规范管理,不允许送餐电动车进入教学区,电动车集中停放于高层公寓与教学馆楼梯口处;快递人员的电动车按照学校给予经营的地点停放,进入范围不允许超过教学馆;送水、送大型货物的电动车按照规定经批准以后方可进入,所有进入教学区的电动车辆必须推行,否则禁止进入教学区并报警处理。希望所有电动车主能够积极配合好。

  “这件事情有利有弊,但感觉还是学校为了学生安全起见才发出的规定。”该校2013级学生郝芬表示,学校内平时有很多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由于行驶车速较快,会对学生的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新规定出台可以让学生多运动,少吃外卖,就是取餐麻烦了些,要走好远。”

图为网友评论截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该消息一经发布,就引来大量网友转发评论。虽然发布新规定,但不少送餐人员选择从该校公寓楼后门送餐。网友@少林功夫好吔_留言说:高层公寓后门偷偷递进来就好了!网友@不拉磨的默子杨则评论道:我们现在已经从后门递了,感谢学校“强烈反应”,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个方法。

  消息发布后,也有不少网友对此表示支持。@-Sloveyouforeverandever说: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呀,我们学校里就是会有电动车开的贼快。网友@一粒星__留言说:觉得车速太快确实是问题。

  9月15日,记者联系到该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事件并不知情。随即,记者致电该校党委宣传部,该部门仍未就此事给予正面回应。记者梳理后发现,该校官网及官微并未发布相关告示,该校官网保卫处网站也未能查到相关通知。

  事件后续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根据受访者要求,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