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读研不比考研轻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复习到这里的时候,很多复习备考的考生觉得自己已经很累,每天睡眠不足,犯困到怀疑人生。是的,很长一段时间的复习之后,我们的身体进入疲惫期。考研真的很累吗?累。但不至于有你感觉的那么累。北大研二学姐说,读研不比考研轻松。到底是为什么呢?来吧,考研备考的小伙伴们,先来了解一下你憧憬的研究生生活。

  读研,课少了,文献多了

  相比本科,研究生的课时确实少了很多。课表看似很轻松,但是要告诉你的是,研究生的课,每一堂课的信息量很大,绝不是上完课就合上书不管,更不是可以随随便便逃课。课前课后你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大部分课都有PPT汇报,成绩评定也是多元化的。最后,老师会推荐一些重要的文献、网站、期刊给你读,你需要再课后做很多工作。

  90%的时间都在读文献中渡过,读不懂很正常

  读研,言外之意就是做科研,目前来说,科研成果就是写出论文。写论文是写出自己的新发现,而不仅仅是简单地码字。如何写好论文,当然是论文要有价值。这就要求我们探究学科领域已有成果、学术热点、前瞻性问题,读文献就是必须了。当然,遇到都不懂论文,是再正常不过了。

  所有一切都和论文相关,发论文是头等大事

  你想要拿到奖学金、你想要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你想要继续读博、你想要出国留学,这些事,是研究生阶段最大的事,这些事的评定,都是和论文有关。所以,所有的科研,都是围绕着发论文来展开的。在读研期间,你最大的压力是发论文的压力。部分高校对毕业有一定的要求,需要学生发表一定级别的论文,才能授予毕业证和学位证。

  吾日三省吾身:文献、外语、收获

  一位老教授给我们的建议是,做为一名研究生,我们需要做的事就是吾日三省吾身:今日读文献否?今日学外语否?今日有收获否?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很短暂,每一天都显得非常宝贵,你需要高效利用自己的时间。

  考研并不是世界上最苦的事,何况2018考研初试考试的时间仅仅只是剩下三个月,加油吧,坚持住!最后想要唠叨的是,英语的学习,是永恒的中心,一天也不能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