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提供大数据:三成研究生毕业后留在南京工作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届高校毕业生已经开始找工作了。往年,在宁高校毕业生究竟有多少留在南京,又有多少去了其他城市和地区?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提供的一份最新权威数据显示,8所驻宁211高校2017届毕业生,留在南京工作的比例达到了33.27%,比前往浙江、上海、广东就业的毕业生都要高出不少。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底,我省2017年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人数为31.3万人,除去升学、出国、应征义务兵等情况,实际就业的毕业生人数为21.7万人。其中,选择在南京就业的江苏高校毕业生为4.7万人,占江苏高校毕业生总数21.75%,比前往上海(1.5万人)、浙江(0.74万人)、广东(0.48万人)等省市就业的毕业生比例都要高得多。

  在宁8所211高校留在南京工作的学生更多,南京大学留宁学生比例为41.26%、东南大学为35.02%、南师大为37.47%、南理工为31.79%,南农为33.74%,比例均超过30%(详见表1)。

  江苏高校毕业生青睐南京并不是今年独有的现象。江苏招就中心提供的另外一组数据显示,以2015年和2016年为例,相较于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南京同样是更多江苏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的选择。其中,2017、2016、2015年毕业的研究生有近三成留在南京就业,分别为1.0万人、0.9万人、1.0万人(详见表2)。

  毕业生为何青睐南京?江苏招就中心的相关人士认为,这和南京为吸引人才不断提升“软环境”、推出“硬政策”有关。“南京是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长三角城市群特大城市,是江苏唯一同时拥有千万级大型机场、亿吨级海港和高铁枢纽的城市,目前拥有省内唯一的国家级江北新区,同时拥有综合保税区、枢纽经济区等特殊开放平台。南京还出台了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等一系列人才安居办法。”

  数据(详见表3)还显示,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教育等都是吸纳毕业生较多的行业。据分析,这和江苏、南京积极推进的产业升级有关。“南京的金融、会展、总部经济等服务业优势较为突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江苏招就中心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