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融考研院校中低调的“实力派” 你知道几个?

   “择校”,作为考研的第一步,每年都让无数的“考研党”头疼不已。
 
  金融学,作为“高薪稳定”的代名词,每年都是考研选择中的一大“热门”。择校时,不少人习惯性参照历年来的院校排名,挤破脑袋,想戴上所谓的“名校光环”,从而一度增加了竞争压力,加大了考研的难度。
 
  凯程考研提醒大家,大多数院校排名,注重的,都是学校的综合实力、品牌和名气,一味依赖排名进行择校,往往会错过不少学校优势专业的选择。正如金融学,除了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复旦这些传统金融强校外,还有不少,名气虽然不及这些响亮,但教学质量也是相当的。
 
  这里,凯程姜老师给大家盘点一下,那些金融学考研院校中,较为低调的“实力派”,送给正为考研择校而纠结不已的你。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简称“贸大”,坐落于首都北京。始于1951年创建的贸易部高级商业干部学校。考研,其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两个学院招生金融专业。是一所经济专业性大学,国际金融领域尤为强势,注重英语以及学生的实用能力,区位优势相当明显。每年两个学院招生人数,共计200人左右,录取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2、上海财经大学
 
  不少人评价,上海财经大学的实力源于其享有绝佳的地理位置——上海,却很少有人在意,上财改革的力度和决心。从国外请来不少顶尖金融博士,教学管理,向国外看齐。
 
  有调查数据显示,上财就业质量稳居全国前列,培养出了上海市最多的基金经理、财政领域的干部、银行行长等等。其地理位置的优越,给毕业生们的就业,提供了一个很大的保障。
 
  3、五道口金融学院
 
  全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前身为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后并入清华大学。提起金融考研,清华大学的经济管理学院一直名声在外,而五道口金融学院,则显得低调了许多。但这毫不影响其强大的师资打造出的金融影响力。不少导师,更是国内一些重要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
 
  其招生一直以公平、公正著称,毕竟五道口仅仅是研究生院,没有本科生,因而不存在偏向本校学生的情况。
 
  4、西南财经大学
 
  坐落于素有“天府之城”美称的成都,西南财经大学,是由教育部直属,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金融学为重点的“211工程”院校。其原为人民银行直属大学,对深交所的成立贡献极大,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
 
  但因其身在西部,往往对考生的吸引力一般。其每年金融学专业招生人数相当多,分数线也不算太高,绝对是“金融学子”们一个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