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房”日租金暴涨6倍 提前3个月预订仍一房难求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平日里80、90元一天的宾馆旅店,只因为地处高校周边,考研期间,价格瞬间提高到500元起。尽管距离考研还有近3个月时间,但“考研房”预订已经十分火爆。近日,多位考研学生向记者表示,猛增的房间价格让他们难以承受。记者调查发现,考研期间提价,已是高校周边小旅店普遍做法,而且年年如此。
 
  考生提前3个月预定“考研房”直呼“惊现天价”
 
  距离2018年考研还有近3个月时间,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的考生李芳,不得不暂时把复习资料放在一旁,着手做一件更加紧急的事情——租“考研房”。
 
  “我要到川师狮子山校区考试,从我们学校到川师,如果坐公交车,要倒两趟车,至少花一个半小时。早上八点半就开考,为了不迟到,只能在川师附近找酒店住。”李芳说,但她没想到的是,需要提前3个月预订。
 
  看到身边的同学都已经开始在网上预订酒店,李芳也打开了一个在线旅游APP,一看12月22日—24日的价格,把她着实吓了一跳。“平时不到100元一天的房间,考研那两天都是500元起。”
 
  如此算下来,光住宿这一项,就要至少1000元。就算与同学合住标间,对李芳这样的在校大学生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主要还不是经济压力的问题,就是觉得酒店坐地起价,太不合理了。”另一个考生张涛告诉记者。
 
  平时80元一天考研期间500元起房价暴涨6倍多
 
  9月27日上午,记者在一个在线旅游APP上搜索发现,成都多所高校附近的小型宾馆酒店都出现考研期间价格猛增的现象。
 
  一家位于川师南大门附近的旅馆,记者以9月28日入住,9月29日离店搜索到的价格显示为:特惠大床房80元起,最高价为86元。而以12月22日入住,12月24日离店搜索,同样规格的特惠大床房价格为500元起,最高价为533元一天。仅仅因为考研期间需求旺盛,房价暴涨6倍多。
 
  距离该旅馆不远处的另一家小型宾馆,也存在类似情况。在线旅游APP显示,平日里,该宾馆大床房起价为102元一天,而考研期间,起价被提升至360元一天。
 
  “如果坐公交车或打车,万一遇到堵车,就可能耽误考试,而且要早起,也休息不好。所以只能在网上预订酒店,但这价格真有点难以接受。”另一个考生无奈地说。他也知道,考研期间需求旺盛,价格适当上涨也可以理解。“但上涨这么多,真的合理吗?”
 
  实地探访
 
  考研期间提价普遍存在“每年都要提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