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一高校出新措施 “跑步打卡”挣体育课学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跑步打卡”挣体育课学分 武汉一高校新举措鼓励学生跑步训练

  跑步打卡不过关,学生就不能参加期末公共体育课的课程考试,甚至有可能拿不到学分。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学院获悉,该校在2017级新生中,推行跑步APP,通过校园跑步趣味打卡模式,鼓励学生在清晨和傍晚跑步训练,其跑步里程还将与课外体育成绩关联。APP一上线,就吸引3000多名新生试跑尝鲜。

  这款智能乐跑系统“步道乐跑”,学生要通过认证,进入乐跑后,系统会随机分配目标打卡点,并在地图上显示。学生跑步过程中,系统会自动打卡并有语音和弹窗震动提醒。

  昨天早上7点多,该校会计系徐晶同学,用10分钟跑了1.76千米,成功打卡两次。平时休息时喜欢呆在宿舍看手机的他,对这个跑步系统很支持,“我觉得学校这样监督我们很好,人都有惰性,现在试跑一下,不错,明天喊室友一起跑。”同样试跑的法律系胡泽林同学体验后,称这样跑步有助于培养运动好习惯,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