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一寝室六人 全部保送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准考生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在东北师范大学却有一个寝室的同学们,此时感觉很轻松。因为,她们已全部拿到硕士研究生的保送名额。

  “很多人都说你们是‘学霸’吧?”面对记者的提问,六位同学笑了。“确实很多人都喊我们‘学霸’,不过我们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大家愿意一起学习,但我们可不是书呆子,课余生活很丰富,也会一起熬夜刷剧,哈哈!”寝室长孔祥纯说。

  认真学习上课基本都在第一排

  张楷婧,保送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白丽媛,保送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杜方旎,保送华东师范大学硕博连读;丁靖南,保送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朱舒莉保送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孔祥纯保送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她们相互督促、共同进步;现在,她们全部获得硕士研究生保送名额,杜方旎更是获得了华东师范大学硕博连读的保送名额。

  有没有什么学习秘诀?对于这个问题,几个女孩儿都笑着说:真没啥。“每节课我们都会认真听,上课基本都坐在第一排。”“我们也会认真记笔记,复习时有个‘抓手’。”“因为我们都参加了学生会,平时活动也挺多的,但每天都会给自己留出一小时左右的自习时间。认认真真学习,不想其他事情。”可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她们却坚持了三年。“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学生,其他活动再多,也会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我们寝室有很好的学习氛围,这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和谐谦让寝室就一个微信群

  微博上曾有一个热门话题:“女生的关系到底有多复杂?一个寝室6个人5个微信群。”不过这种情况,在孔祥纯的寝室里不会出现。作为寝室长,孔祥纯告诉记者,她们寝室的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楷婧,做学生会工作非常认真、能干;小白很愿意帮我们忙,愿意奉献;方旎爱干净,把我们寝室归拢得整齐有序;小南总会带动我们的学习积极性;莉莉待人接物非常热情;我是寝室长,哪里都会有我的身影。”看起来,几个女孩子各有各的特点,但她们住在一起时,却十分和谐。“我们寝室不管是对于学习,还是学生工作,都是互相鼓励。谁都会有懈怠或者不开心的时候,大家就会一起解决,我们也会有卧谈会,有啥事聊一聊就好了。”张楷婧告诉记者,“其实我们的大学生活很平凡,就是踏实去做每件事。之前准备保研的时候也是一样,大家一起进步。没那么多别的想法。”“我们时刻谨记,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六个女孩子要谦让和宽容。”孔祥纯补充说。

  奋斗目标成为彼此的榜样

  说起和寝室的同学们一起学习进步,小白是最有发言权的。“我是在大二时,从旅游管理专业转入地理科学专业的,所以落下了很多地理科学专业的课程。刚过来时,我们寝室的同学就一直帮我补习。”小白悄悄告诉记者,其实刚开始自己还挺不好意思的,耽误大家的时间帮自己补课。“但我们寝室的同学真的都很好,她们告诉我不仅要自己成为优秀的人,也要让宿舍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大家一起进步,互相学习,要成为彼此的榜样,这是我们寝室的‘奋斗目标’。”

  的确,这六个女孩在三年多的大学时间里,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都成就了不一样的自己。

  生活丰富一起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作为地理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她们说,自己身上拥有着“地理人”的特质,喜欢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大学期间,她们在延吉感受朝鲜族浓郁的人文特色;在呼伦贝尔,感叹国家自然地理景色的壮观。地理情怀在她们的心里扎根,结出了不一样的果实。“现在我们都保研了,读完研究生之后可能会有两个选择,继续在母校读研的三位同学,可能会选择做教师;另外三位同学想从事科研方向的工作。”孔祥纯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