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斥资8.5亿建欧式校园 被称“贵州艾利斯顿皇家学院”
2017-11-21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惠水新校区在迎来2017年的第一批大一新生后,凭借着其豪华的欧式建筑风格迅速走红网络,被该校学生戏称为“贵州艾利斯顿皇家学院”。

  记者了解到,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惠水校区于今年3月初启动建设,项目建设分两期,期限为3年,占地面积800余亩,规划建筑面积为43万平方米,分设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

  图为该校综合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阳 摄

  惠水校区尚处于未完工状态,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期工程已在今年8月底完成,建成宿舍楼7栋、教学楼3栋、食堂1栋等,校舍面积达15万余平方米。校区也配置了近1亿元教学设备设施,用来满足师生学习与生活的需要。

  据了解,惠水校区是今年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刚建成,校区学生人数为2549名,全部为大学一年级新生。该校区设有7个门类20多个专业,分别涉及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专业。

  来自该校新闻专业的杨丹(化名)是惠水校区今年接收第一批学生,她对记者讲述了入学两个月以来的体验:“学校很多地方都修得挺漂亮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寝室,有空调、电视、还有洗衣机,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而在豪华的欧式建筑之下,也有学生们对于学校的一些“槽点”。“希望饭堂的饭菜可以丰富一些,饭堂的餐具使用可以免费……”来自惠水校区的王同学说。

  图为该校学生宿舍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阳 摄

  记者了解到,惠水校区只有1个饭堂,学生在饭堂用餐除非自带餐具,否则使用餐具每餐都要交纳1元的餐具使用费。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的欧式建筑走红网络之后,因其酷似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中的艾利斯顿商学院,有网友表示要去该校区寻找楚雨荨、慕容云海。

  网友“@杨晴哒哒”评论: “楚雨荨的学校!”而网友“@浪漫湖边树”则调侃:“学校放假也别闲着,可以租给什么剧组拍电影电视剧。”

  面对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的豪华欧式建筑,网友们积极建议,网友“@Amy等你来候”评论:“想说一眼扫过去全是房子,可以来点绿化不。”而网友“@风雨过路人1959”提醒道:“房子可以建得与国外的一样,甚至还可以比外国的更漂亮,但我们真正缺的是软的东西!”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惠水校区的“洋建筑”让网友们热议不断,但是大多数网友还是持羡慕和祝福的态度。

  图为该校实训楼远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阳 摄

  网友“@xuQ静”留言说:“我的学校厉害了!”网友“@偷闲的悠悠倩”评论: “瞬间有种看日剧的赶脚!”网友“@折服·”表示: “好鸡儿酷!”网友“@伟善存”说: “这是哪个学校,我要去读。”网友“@半城烟雨兮南风”留言说: “为啥成都没有这种学校。”网友“@徐洛琪吃货思密达”则评论:“ 很漂亮,不错。”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惠水校区二期工程的图书馆、教学楼、体育馆等也将启动建设,预计惠水校区工程期满后,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可容纳在校生2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