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图书馆占座遭“收书” 网友:你占座还有理了?
2017-11-24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有学生向记者反映,云南财经大学图书馆近一年来不断“收书”,管理员和清洁人员联手乱扔学生价值千元的书籍。11月13日图书馆清理后,一张匿名《投诉信》贴在了图书馆三楼电梯出口处,并在网络上发布数张疑似该校图书馆管理员随意丢弃学生书籍的照片,引发校园师生关注,记者为此展开调查。

  图为该校图书馆内张贴的匿名《投诉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云(化名) 摄

  《投诉信》中“控诉”学校图书馆管理员处处针对学生,收书风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并列举了图书馆将学生充分利用的柜子撤走、乱扔学生价值千元的书籍两条“罪状”。

  当记者问及图书馆管理员为何要收书,2015级物流管理学专业的刘同学向记者说出了原由。他表示,由于图书馆自习室座位紧张,他多次去仔细根本找不到座位。不仅座位上全是书,桌上摞了十余本,地上还有摆放着储物箱。

  “那些箱子有时一年半载都不会换位置,过道几乎难以通行。我有次看见人拿着书占了七八个位置但是大半天都不来。我大二几乎就不去图书馆了。”刘同学说。

  图为网传管理员随意丢弃书籍的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云(化名) 摄

  记者了解到,该校本部有两万余名学生就读,图书馆座位有2000多个。开放时间除了周五是早上8:00-中午11:50、下午2:30-下午5:30,其余时间都是从早上8:00-晚上10:00。

  自习座位有限,所以竞争也较为激烈。而图书馆历年来规定,书籍不能放在图书馆过夜。据该校学生透露,去年图书馆外馆不收书,图书馆几乎无地可坐。今年每晚收书,情况较好一些。

  而被清理掉的书籍去向何方,云南财大图书馆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他告诉记者,管理员把清理的书籍都整理在了图书馆出口的空位处,方便同学们出门的时候自己带走。有时因为翻找弄乱了书籍,工作人员也会及时清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