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业成为考研主要动因
2017-12-23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12月23日至25日,238万名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就业成为报考的最主要动因,53%的人在选择专业时关注的是就业情况。

  该《调查报告》由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微博教育于近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考研报名人数大增,达到201万人,增幅超过13%。2018年研究生报名人数继续高涨,部分省份的数据显示,四川、江苏、辽宁增幅分别达到46%、18%、16%。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分析,提高就业竞争力是学生报考研究生的最主要动因。“2018年高校毕业生达到820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我们的调查显示,53%的考生在选择专业时关注的是就业情况,在选择学校时,学校的地域高居第一位,知名度居第二位。”

  《调查报告》显示,在回答“‘双一流’建设名单公布,对你选择研究生院校及专业有影响吗”这一问题时,52.26%的考生表示没有影响,46.73%的考生表示有影响。

  《调查报告》还显示,从研究生招生数据上来看,工学招生比例最大,接近40%,管理学次之,第三是医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