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竞争激烈 2019考研寒假怎么把握复习切入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跨入2018,新年新开始,我们的2019考研备考也要即刻开启。时值寒假阶段,又恰逢我们的春节即将到来,估计有不少同学都已提前开启春节度假模式,难免精神涣散,心态慵懒。虽说这两个月的确是大家难得专属的休闲时段,但李俐老师在此必须提醒大家:各位立志于2019考研的同学,万万不可彻底放松,万万不可将学习备考完全抛置脑后,掉以轻心,否则可能错失备考关键第一步。

  关于考研,有些同学虽早早确立,但缺少规划,导致行动欠缺,后劲不足;而更多的同学则一直处于徘徊不定,纠结犹豫,内心逃避。不少同学内心的真实想法是:着什么急呀?反正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呢,等开学了我再开始准备,肯定来得及…… 对此,跨考教育逻辑教研室李俐老师也要提示大家两点:

  第一,时间总是看似漫长,但其实匆匆而过。尤其是等到下半年,各种事项纷至沓来,重重压力越积越多,有效的复习时间少得可怜,大家的心境也难免焦躁,想要提升冲刺势必存在很大难度。所以,希望大家务必尽量缩短眼前这个游离不定的阶段,尽早确立目标,做好规划,从而更早更好更高效地付诸备考行动。否则一旦将上半年的黄金基础阶段错过,后期很难紧跟步伐,又谈何提升和冲刺?

  第二,各位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竞争相当激烈,尤其是对于我们备考会计专硕、金融专硕的同学,特别是要冲击高分和名校的同学,竞争应该用惨烈来形容。原因很简单,众所周知,我们的会计专硕和金融专硕考生人数逐年攀升,并且竞争者中高手如云,还不乏二战甚至三战的同学。因而,大家还是乖乖地做个早起鸟儿,越早下手才更为稳妥。

  当然,老师并不是要求大家过年期间还要严格遵守原有的上课或集训节奏,但是切记合理分配时间。争取每天或每隔一天抽时间背背单词,看看教程,翻翻讲义,做做题,总之让自己在相对轻松的状态下实现与各个科目的第一次接触,第一次理解,第一次温习。那么具体到现阶段,寒假春节期间,大家到底需要瞄准哪个方向,聚焦哪些内容呢?在此简要提及如下几点,供大家参考准备:

  第一,希望大家尽快明确一个基本的大前提:你目前考研的决心到底怎样?是否存在一些干扰考研的其他事项?是否同时还在考虑考公、出国等其他道路?是否还在纠结报考专业?是否还会选择转换报考专业?跨考教育逻辑教研室李俐老师提醒大家关于上述这几个问题,大家务必要尽早明确,切忌三心二意,拖延徘徊。否则,这些都将成为未来严重干扰你学习进程、影响你复习心情的重大心病。要知道,行为取决于心态,只有先让自己的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积极的状态中,才能激发自信与干劲儿,才能保证步伐稳健。

  第二,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合适的班型,听一听预备阶/导学阶课程,这样可以确保你们先人一步。当然,听过之后,也要抽空看一看想一想,不可在寒假完全放松,否则刚刚学会的知识等3月再看又都完全遗忘。既然复习地早,我们就要保证抓住优势,通过对年前导入课程的学习和复习,初步明确并掌握我们考试的主要特点及考查要点。同时,通过导入课程中涉及的典型题目,初步熟悉各个学科的特有思维模式和解题方向。

  第三,参考各科老师给大家推荐的全年复习规划,可以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和基础水平再修改完善出一套更适合自己的全程学习及复习计划。

  第四,尽早实现后续课程的自我预习,有助于后期听课效率的提升。

  总之,寒假阶段是我们全年备考的最早黄金切入点,希望大家稳稳抓住,走好备考第一步,为后续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