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学渣”考生应该如何备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都说考研是一场学霸们之间的游戏,然而小编觉得并不完全正确,考研这场大队伍中不仅仅是学霸们的镀金,还有一些学渣想要通过考研来逆袭,用成绩来证明自己。那么对于英语无等级、政治无基础、专业无概念的学渣们来说,应该如何在备考中来加大自己的胜算呢?

  是否需要报班?

  对待考研辅导班,同学们既不要全部都相信,把自己所有的期望全部寄托在上面,也不要全盘否定它的作用,我们要保持一个理性的状态去了解和选择,对于是否该报这个辅导班,我们应该结合各个方面综合考虑。

  看自己的知识基础和学习状态,如果基础比较好、自学能力比较强,不用任何人的督促和指导仍然可以学的很好,那么不上考研班也行。如果你的基础较差,平时学习也不自觉,那么你就应该去报一个辅导班来督促指导自己。其实说到底自己的努力最重要,如果你自己学习不努力,意志也不坚定,神仙也帮不了你。

  善于总结

  学习的过程一定是不断总结、反思的过程,建立在总结基础上的学习是高效的。要总结哪些内容呢,大概包括几个方面:1. 总结自己不懂的问题,通过解决不懂的问题,可以有效提高学习效率。2. 总结重点难点。3. 总结经常出错的考点。通过做一些真题及练习题,会发现一些错题是一些考点的重复,应该将这些考点总结出来,仔细研究,扫除盲点,同时将该知识点理解吸收,直至不会再出错。

  科学的计划安排

  当然,要想在这条道路上有所成就,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可支撑你的详细科学的复习计划,并且,你能够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每一阶段的复习,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计划是成功的一半,如果能够事先将每一阶段的重点复习内容都规划好,复习起来就会轻松很多。此外,还要给自己留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只有休息好了,才有体力和精力完成预定的复习任务。

  2018考研的时代即将结束,即将迎来属于2019考研人时代,准备的早的同学现在已经开始了备考工作。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为了自己准备的能够更加充分,必须要尽早准备,并且要讲究科学备考,不要盲目的去开始,以免浪费时间又得不到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