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2017年学位点专项评估结果出炉 7个限期整改
2018-03-05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下达《关于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其中7个学位点将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2018年招生工作结束后暂停招生。

  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每6年进行一轮,获得学位授权满6年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均须进行合格评估。每一轮评估的前5年为自我评估阶段,最后1年为随机抽评阶段。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由各省级学位委员会组织实施。此外,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须接受专项合格评估。

  2017年共有80所高校的202个学位点参加评估,包括12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评估结果为“合格”的学位授权点,可继续行使学位授权;

  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自发文之日起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2018年招生工作结束后暂停招生。整改结束后接受复评,复评结果为“合格”的恢复招生,复评结果达不到“合格”的撤销学位授权;

  限期整改的博士学位授权点,其同一学科的硕士学位授权点继续行使硕士学位授权并招收硕士研究生。

  以下是评估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