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二战备考攻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二战的你有着经验优势,自然也承担着莫大的压力。怎样在二战这条路上披荆斩棘,取得最后的胜利呢?面对越来越多的不甘平庸的一战失利者,二战的群体在这个时候,我想写下此文献给想要二战的你!

  首先,你的心理压力到底有多大?

  考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考研更不容易的就是二战,二战更是压力战、心理战。在这条二战的路上,你必须要忍受其他人不能忍受的孤独,咬牙也要坚持下来。在你决定之后,坚持到底,千万不要摇摆不定你要面对继续向家里要钱的压力,不要这个时候受不住诱惑,又去找工作了,要面对在外租房的巨大经济负担,面对没有同学互相支持的孤单局面,你需要更加努力前行,一年的努力换来一个可以与遇见更好的自己是值得的!

  第二,你的父母能不能支持你?

  二战虽然只比一战多了一年的时间,但两者相比,截然不同。毕业以后,你的经济来源从哪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很显然,二战比一战要耗费更多的前,如果打算全力考研,只能再接受父母的接济,不建议大家边复习,边打工!那你已经和父母商量妥了吗?你的父母全力支持你二战吗?再就是,毕业之后,学校不能住了,你要在哪里备考呢?是在学校周边,还是在家里?还是在你目标院校周边复习?自己决定了吗?一旦决定二战,就去和父母好好商量一下吧,取得父母的支持,这比什么都重要。父母如果支持,你就吃了颗定心丸,心理压力也会小很多!同样也不要要太大的心理负担,觉得还在花父母的钱,你也不是说靠着考研啃老,而是博得一个更好的机会能让父母,更好的老去!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需要我们想清楚的。

  第三,你有好的备考地点吗?

  结合自己的情况,合理选择备考地点。如果你自制力强的话,可以选择在家学习,在家学习,一来可以节省去自习室路上的时间,也可以免去“每天不知道吃什么的世界性难题”,但一定要尽量避免家里各种杂事的烦扰,七大姑八大姨月月都有新鲜事,无时不刻的让你分心,你想想你寒假在家复习的效果怎么样?如果不好,果断放弃!而我建议大家在本科学校和目标学校的教师家属区学习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那么你就需要租房,也还可以像一战一样去自习室和图书馆学习了。在本科学校的优势就是,你熟悉环境,不用花时间去摸索,如果有认识的学弟学妹考研,还可以结成研友。在目标学校的优势,就是可以去找目标学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打探院校考题和报考信息等,这可能有一些帮助。

  第四,你一战为什么失败?

  一战失利之后,你是否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失败的原因何在?致命的软肋在哪里?是报考学校不合适?还是信息收集不充分?是知识点没有复习全面?还是努力不够?今年要通过怎样的练习和突破把这短板补齐?这些问题一定要想清楚,最好将这些问题,一一列出,把自己的问题分析清楚,再开始新一轮的备考。考神君前两天为大家分析的失败原因,可以参考一下,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这些如果你不理清楚,也许这一战只是开头兴致勃勃,但是中期滑到老位置,后期又失败了!这是很致命的!

  既然选择了二战就全力以赴再次出发吧。不要觉得自己考过一年还有的是时间,既然决定了,就不要拖延,要改掉自己一战中的各种毛病,告诉自己,没有退路了,想圆了自己的研究生梦,收拾好心情就出发吧~~相信有过一次考研的大家,更懂得其中的滋味,有志者事竟成,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有梦就能成真。希望那些曾经失利的考研人都可以站起来,待到明年山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