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4岁通过司法考试 成都七旬老人准备考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71岁的耿留栓,头发花白,声音洪亮,精神奕奕。记者第一次见到他时,他正和客户讨论一个案子。

  奋斗8年,他在64岁通过司法考试,现在还准备考法律专业研究生。

  耿留栓22岁参军入伍,度过了27年的军旅生活,然后在四川省林业干部学校负责党务工作。因为此前的工作经常涉及法律业务,耿留栓产生了退休报考司法考试的念头。八次报考,六进考场,2011年,耿留栓成为四川当年通过司法考试年龄最大的考生。

  谈到为什么要从事法律工作,耿留栓说:“多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我刚强、正直的性格。而法律是讲究公平和正义的,这很符合我的性格。”

  耿留栓现在的工作生活十分忙碌,大到工商赔偿、房屋产权纠纷,小到婆媳矛盾、邻里纠纷,耿留栓什么案子都接。目前他每个月能收入两千多块钱。

  “做这个工作并不是为了钱。我每个月有6000多元的退休金,还有医保、养老保险,子女也参加工作了,我根本花不了那么多钱。”耿留栓说。

  他接着说,“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可以有很多,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还想为社会做些贡献。”

  2016年10月,一位农民工在工地作业时不慎受伤,被判定为二级残疾。为了这个案子,耿留栓多日奔波于法院、当事人家中,各种调查取证往返几十趟。官司一直打到2017年4月,直到官司胜诉、当事人拿到赔偿金,耿留栓才把心放下。

  除了本职工作以外,耿留栓还每周去社区、基层做法律服务,同事们对这位年过七旬的律师都很敬重。耿留栓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熊百祥说:“耿老师来我们律师事务所五年,他是一个非常有正能量的人,对待每件事情的态度都是‘小事当大事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