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立峰代表:给予高校青年教师更多学术和生活支持
2018-03-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职业发展初期经济压力大、困难重重、倍感焦虑,不少高校青年教师都有这样的切身体会。全国人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峰建议,为高校青年教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给予更多学术和生活方面的扶持。

  王立峰称,不少高校青年教师工作时年龄已在30岁左右,工资和职称相对较低,申请课题经费难度较大,同时,又面临结婚、买房、子女抚养教育、赡养老人等一系列现实问题。收入和支出两方面挤压下,很多教师在工作之余不得不从事各种兼职活动,或者承担对自身水平提高价值不大的科研项目。再加之众多高校出台了青年教师非升即走的制度,进一步增加了青年教师的压力。

  王立峰建议,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学术资源,加大对青年教师科研资金的支持,减轻其心理压力,多给予锻炼机会。而且,学术评价应更重质量而非数量,应将奖惩性评价和发展性评价相结合,延长对高校青年教师考核与评估的时间和周期,允许其用较长的时间推出精品研究成果。

  王立峰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生活待遇问题,尤其是靠高校自身力量难以解决或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增加专项经费投入,加快解决高校青年教师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