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防大学30年为全军输送5844名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国防大学研究生院成立30周年纪念日。国防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机关、教员、学员代表济济一堂,总结经验、谋划未来,深入探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之道。

  三十年砥砺前行,三十年实践探索。为把战斗力标准贯穿办学育人的各领域全过程,研究生院把教练能打仗打胜仗人才和研究战争、设计战争作为主责主业,坚持“学讲研练考”一体融合,推进研究式教学,强化实践性教学;组织研究生走进作战实验室、走进武器平台,跟着导师参与教学实践、科研实践、练兵实践,加大实装、实操、实练、实验、实演力度,确保培养的研究生能够胜任部队岗位、直通未来战场。

  如今,研究生院的军事学专业硕士生、博士生、统招硕士生已成为研究生学员主体,有1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构建了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学科学位雄厚的基础。目前,该院共培养了100多个班次、5844名研究生,其中博士794人、师团硕士651人、外军研究生236人。有1000多名担任了军师团指挥员,200多人成长为将军,战区级高级将领20余人……一批经过悉心培养的“懂作战、通联合、精指挥”的高学历新型军事人才正阔步行进在强军征程上。

  据研究生院政委衣述强介绍,他们将制定《新时代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发展规划纲要》,坚持“大学统管、学院主建,集约集优、特色发展”的原则,调整学科学位授权点,向联合作战指挥、新型作战力量、新型作战领域、新型作战样式和新型武器装备等新兴学科专业聚;按照“分类培养、融合发展、统分结合、提高质量”的思路,大力推进公共课集中统训,全面推开融合式培养;聚焦备战打仗,在全院浓厚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的氛围。

  “培养大批姓军为战、部队好用的高学历高层次军事人才,是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要求,是打赢所在、制胜所需。”研究生院院长郭若冰表示,贯彻落实习主席强军思想和对国防大学的训词,必须更加自觉地与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对接、与部队的需求和期盼一致,切实履行好培养高学历高层次创新型军事人才的核心职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