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备考时间不够用,如何管控好手机?
2018-04-21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复试接近尾声,一大批学姐学长落榜,无疑是给下一届考生一次很严重的提示。提示考研越来越难,需要抓紧时间复习。很多考生从开始复习备考,就已经考试倒计时。回顾自己这段时间的复习内容,再看看余下的日子不多,难免有些焦灼。你不停地问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不得不承认,很多时间都浪费在看手机上,看手机影响了学习。你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复习,管控好自己的手机。该如何管控呢?

  (一)不带手机在身边

  建议不要带手机在身边。很多同学说,我会接收不到学生会、社团的消息,我是这里面的头儿,不可以不带手机。请放弃在学生会、社团的那些小喽喽吧。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有限,每个阶段都应该有主次的选择,当前你的任务是考研备考,而不是那些小喽喽。请记住,不用说没有手机,世界会凌乱。这是一个习惯问题,当你开始习惯不用手机,不用电脑,可以安心复习纸质版的参考书,你的可以就会提高效率。这个世界,少了你,还是要运转,更何况只是少了手机。

  (二)买个老年机,保证正常联系

  当然,想要把手机放在宿舍,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手机不在身边,或是手机没电,你会感到世界空缺点什么,毕竟除了一些微信、QQ、微博、娱乐八卦,你还有信息要收。比如,某同学给你打电话,你买书的快递通知等,都是需要及时接收的。这个时候,给大家最好的建议是,买一部老年手机,只有接听电话、收发短信功能即可。这样,既可以保证你的事不会被耽误,也使得你从沉迷手机中自拔出来。

  任何以用手机来学习的借口,终究是借口。只要你能做到从手机中自拔出来,你的学习时间就会相对比别人充裕。所谓的成功,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眼下时间紧张,你需要真正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不要逼迫自己立即做到。可以给自己一个适应的阶段,以一周,或是半个月,来养成这个有效管控手机的习惯。上述方法,很多同学都知道,道理都懂,但是很难落地。从现在开始,请严格要求自己,管控好手机的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