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一高校19人班12人考研成功 录取率高达70%
2018-04-21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个班级19人,17人考研,12人被录取,考研录取率高达70%。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生物1401班,在临近毕业季以一份耀眼的考研成绩单引爆全校,也刷新了该专业近10年的纪录。同学们惊呼,厉害了,生物1401班。

  考研成功的12人,分别被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东华大学、深圳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宁波大学录取。有趣的是,其中4个“抱团”考研,同时被宁波大学录取。

  谈起1401班,辅导员杨晓曦充满自豪,“他们从大一起,表现就非常好,从来没有一个人因为准备考研或其他事情耽误课程,所有老师对他们的评价都非常高,认为这个班学风好,凝聚力高。”

  班长张帆说,大家相聚在这个集体,就是一家人。为了带领大家共同向上,从大一起,他便组织全班每天晨读半小时。几年下来,为考研打下了良好基础。大三上学期,张帆召集全班作考研动员,将自己了解的信息与同学们分享,将考研所需注意的问题详细列举并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并提醒他们注意复习时间和进度。

  在张帆的带动下,大家陆陆续续加入了考研队伍。从7月暑假开始到12月,大家一直泡在图书馆里集体备考,每天学习时间都在8-9个小时。而无论在课堂还是休息时间,他们的话题也总是围绕着考研展开。男生在寝室泡脚时也不忘讨论政治问题,平日闲暇时谈论到网络新词,也要用政治理论分析一番,趣味竞争为他们考研提供了良好氛围。

  为了帮助这群努力的孩子们,老师们也不断努力为他们襄助一臂之力。教该班细胞生物学的黄慧艳老师说,这个班虽然只有19个同学,但是他们相互之间“亲如兄弟”,学习考研的过程中一直都是信息共享,大家赶学比帮,形成了良性竞争,这种学习氛围很值得提倡。

  该院副院长张小菊表示,学院“3+1”培养模式为同学们提供了足够的时间来考研或者是实习找工作,备考过程中,学院积极帮助他们联系往届成功考研的学哥学姐分享考研心得和经验。更重要的是,这个班级一开始就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班长的带领下全班一起努力,共同创造了70%考研录取率的神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