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鞍山:对门俩寝室 8姊妹考研全过(图)
2018-04-22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对于旁观者可能只是一段故事;对于亲历者,则是一段刻骨铭心经历。2015年至今,连续四年,鞍山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一直上演考研“神话”——每年该院参加考研的女生寝室都会有至少一个寝,全都能考研成功。今年,“神话”还在继续并且上演“升级版”,俩对门寝室八个女孩考研全过。

  昨日,记者第四次造访鞍山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记录下这个神奇的时刻。今年该学院考研全部成功的有两个寝室,分别是A306、A307女寝,而且这两个寝室还是门对门的邻居。随着2018考研调剂的结束,A306寝和A307寝8位姑娘,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迎来了大学四年最幸福的时刻。A306寝的韩璐、齐飞、彭程佳、马添悦,分别考取了辽宁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A307寝的付国媛、林佳怡、王怡、任清汇分别考取了东北师范大学、东北石油大学、江苏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的研究生。

  良好的作息时间、目标一致、相互鼓励……这些都是8位姑娘考研路上对于所在寝室深刻的记忆。学会减压是她们考研路上面临的共同问题。A306寝的减压方式是每周日下午全寝到公园散心,或者到超市购物逛逛。“为了缓解释放压力,我们还买了一只‘尖叫鸡’玩具,不开心时就捏捏,有时候也会拿来逗室友开心。”彭程佳笑着说。A307寝的减压项目就更多了,唱K、聚餐、逛公园、爬山……在姑娘们看来,背负重压去低效学习,还不如放松放松。

  除了学会给自己减压,A307寝的小伙伴们还认为找到靠谱且有毅力的“研友”也相当重要。交谈中记者得知,A307寝的四人从大一开始就是一个寝,基本上四姐妹一入学就都有考研的想法,而在付诸实践备战的9个月当中,更是将这份初心幻化做不竭的动力,最终实现自己华丽的蜕变和转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