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是恋人也是“研友” 烟大学霸情侣双双被人大录取
2018-04-29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有人相陪。在烟台大学里,有这样一对伴侣,他们从相识到相知,一路陪伴对方成长,最终携手从大学本科迈向同一所大学读研究生,实现了一起读研的愿望。

  男孩儿名叫孙梦杰,长得高高大大,女孩儿叫潘俊汝,看起来很是秀气,他们都是烟台大学光电学院应用物理系的学生,今年夏天就要毕业了。去年4月份,两个人共同加入了考研大军,并约定要考入同一所大学,这可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因为我们这个专业本科生找工作不具备优势,而我对本专业也很兴趣,想再深入学习一下,所以就报考了研究生。”孙梦杰这样说道。既然男朋友选择了考研,一心要追随对方的潘俊汝也加入进来,“我们说好了要陪着对方,考研也是为了以后有更好的平台。”潘俊汝笑着说道。达成一致后,双方决定将中国人民大学的物理系作为考研目标,从此开始了认真备考。

  考研的过程是枯燥而痛苦的,但是对他们俩来说,这一段经历既是对他们感情的考验,也是开启新的人生阶段的通道。“我们俩都是那种一旦决定了做什么事就尽最大努力去完成的人,所以考研对我们来说并不痛苦,”孙梦杰这样告诉记者,“整个考研过程还是挺顺利的,互相激励着,保持好的心态,我相信付出了多少,自然就会有相应的收获。”

  孙梦杰和潘俊汝回到曾经奋斗过的考研教室

  记者采访时发现,这两个还不满23周岁的年轻人对自己的人生有着理性的认识和规划,“如果我们中间有一个人不努力,就面临着异地恋的危险,为了以后能够在一起,也会好好复习。”潘俊汝很是认真地说道。为了能够考入同一所大学读研究生,两个人同心同力,一块去自习室、一块去吃饭、一块回宿舍,复习进程也是同步的,遇到问题就一块解决,“很多人认为,学习与爱情,就像鱼和熊掌,二者不可兼得,其实只要你能够把握好,是可以去平衡爱情与学习的。我们既是恋爱关系,也是‘研友’,平时认真看书,累了就去学校湖边走一走、聊聊天、吃点好吃的,玩完了接着回来学习。”潘俊汝如是说。

  今年4月初,从中国人民大学的招生官网上,两个人得知双双被录取,“听到这个消息,我觉得我们俩真的很幸运。”潘俊汝笑着说,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都会一直在一起。当记者问道他们平时的学习成绩时,潘俊汝笑称,孙梦杰的成绩在系里一直挺拔尖,前十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而刚开始自己的成绩并不是很好,经过他的指导和帮助,才得到提升,最终二人成为学霸情侣,“我们是在大一上学期在一起的,这几年我们一直坐同桌,周边的同学经常笑称我们俩天天撒狗粮,谁也分不开谁。系里的导师对我们也很支持,还说我找对了人。”

  孙梦杰告诉记者,当时觉得考研挺难熬,现在回头看那段经历其实很幸福,每天都很充实。谈到今后的打算,孙梦杰表示会继续深造,硕士毕业后读博士,面对男友的选择,潘俊汝表示,自己会支持对方,“我希望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我会一直陪着他,一直做他的‘同桌’。”

  在考研大军里,像孙梦杰和潘俊汝这样相互陪伴、圆梦研究生的情侣还有很多,他们的经历,宛如一泓清泉,沁人心脾又令人感动,也祝愿他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