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这些考研的“经验”切不可全信!
2018-05-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备考已经开始,相信关于考研复习很多同学已经请教过自己的学长学姐,但是学长学姐的话一定要有所筛选,切不可盲目听从。考研路途漫漫,真正复习的时间非常有限,如果听信了谗言,走了弯路错路,你的成功率会大打折扣!小编整理了一篇“2019考研:这些考研的“经验”切不可全信”文章,一起了解一下吧~

  1、"我复习了三个月就考上了985"

  复习三个月就能考上985的,那一般都不是一般人。这就好像那个梗“为什么自古红颜多薄命?因为没人注意丑比活了多久。”奋斗个一两年考上985的大家觉得很正常,轻而易举成功的反而让人津津乐道,难不成你觉得你就是站在智商金字塔顶尖的那个?

  前两天也接触了一位3个月数一137考上复旦的牛人,但是看看背后不难发现,大学期间他一直没有放弃对高数的学习,所以各位注意了,复习三个月,不代表零基础,一起都是积累的结果!如果之前努力不够,那就早点开始,勤奋也是通往成功的捷径!

  2、"10天考研英语单词速成"

  考研要准备5500个单词(包括每一个单词的诸多义项),这是相当大的一个数量。你看看四周大家准备六级,雅思之类的花了多长时间来准备单词。10天是不是10X24小时的来背啊?就算如此,这也不符合人的记忆规律啊

  3、"政治不用早复习"

  政治似乎一直被学长学姐们说是最容易的科目,可以不用早准备,10月份准备即可,可事实是这样吗?有多少人每年因为政治没过线而与研究生失之交臂,又有多少同学因为政治被人拉分。政治确实相对其他科目较为容易,但知识量却不少,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目标65+的同学千万要早些准备,不要到10月,那时候有多少复习任务在等着你,根本没那个精力磕政治了。

  4、"二、三本考985希望渺茫"

  实际每年都有很多从二本、三本考入985的案例,千万不要妄自菲薄,机会是存在的,留给充分准备的人。

  5、"考研用这几本书就可以了"

  每个人的实际都不一样,谁能够说出来一个完备的书目呢?你去问一下以前考过的,大家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废书,你会例外吗?

  再给大家提两条建议吧!

  首先,在考研中要正确认识自己,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定位,有助于更好地进行考研复习工作。但是,正确认识自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从别人嘴里和自己的感觉来认识自己难免会有一些偏差,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把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和自己的认识结合在一起,二者重合的部分就是对于自身的比较正确的认识。

  还可以自己每隔一段时间写一份小总结,总结自己近期所发生的事情,认为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就要提醒自己时刻注意,及时的去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以最好的一面来对待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