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海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有关说明
2018-10-18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经省学位办批准,2010 年起,学校与淮海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2019年,学校继续招收与淮海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一般在化工、机械、电气、控制、通信、管理、计算机、材料等学科专业(领域)招生约20人左右。

  二、培养模式

  1. 中国矿业大学在部分学科专业(领域)分配给淮海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一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收名额。联合培养研究生在淮海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完成硕士培养过程。

  2. 淮海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按照中国矿业大学的导师遴选标准推选优秀教师,经中国矿业大学聘任为硕士研究生导师。

  三、学籍、毕业与学位授予

  1. 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籍属于中国矿业大学;

  2. 按照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在淮海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同步培养;

  3. 中国矿业大学颁发毕业证书;

  4. 中国矿业大学授予硕士学位。

  四、学费及奖助学金

  1.学费标准:学术型:8000元/学年·人,专业学位:10000元/学年·人。

  2. 助学金: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均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硕士生每生每年6000元。

  3. 奖学金: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正常学制内、人事档案转入学校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均可以参加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及其他校内奖励的评定,评定按照国家及我校有关规定执行,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硕士每生每年20000元,新生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8000元。

  4. 我校设有“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多渠道提高研究生待遇。

  五. 其他

  1. 拟报考中国矿业大学与淮海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考生需于2018年11月12日前向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提出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

  2. 未尽事宜请咨询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516-83590333。

      附件:申请表.docx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