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命题与阅卷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10-29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命题与阅卷质量,保障考试的规范性、安全性和公平性,2018年10月24日上午10点,北京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命题与阅卷工作会议于新闻传播学院113报告厅顺利召开。北京大学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支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贾爱英以及各院系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院长、教务老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天兵副院长主持。

图:王天兵副院长主持会议

  冯支越主任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强调了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的保密规定,要求各院系进一步加强招生各环节的安全保密管理与监督,增强相关人员的保密意识,责任到岗到人,确保考试安全。

图:冯支越主任讲解保密要求

  贾爱英主任总结了今年校本部接收推免生的基本情况,部署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与阅卷、博士生“申请-考核制”的组织与程序等工作,并详细讲解了招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及关键点。贾爱英指出,招生工作要做到科学选拔、程序规范,各院系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责任意识,将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贾爱英还强调,严禁学校内部任何部门和人员(包括在校生)举办或参与举办考试招生辅导活动,各院系须将相关要求及时、准确的传达。

图:贾爱英主任部署命题与阅卷工作

  最后,王天兵副院长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政策性强、责任重大,各院系要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照程序与要求,规范、安全、平稳地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我校研究生招生选拔质量。

    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安全保密责任意识,明确了命题与阅卷相关工作要求,强调了各院系、各岗位的职责,为今年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