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绝对干货!2019考研时政热点全年盘点
2018-11-14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14日至12月24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重磅干货,今年的时政热点全年汇总,可以说考点都在这啦。废话不多说,还是看看下面的干货知识点吧。

  一般来说建议大家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准备:

  1、以放松的心态了解时政

  时政不同于一些哲学原理、毛中特、思修等知识点一样枯燥,同学们在浏览时政新闻时不要带着太强的考研功利心,了解新闻的过程是关注世界,关注社会时态发展。毕竟大量的时事新闻在考研政治试题中是以背景材料为主,学习间歇期间,以一种放松的心态去看国际国内时事。

  对于一些周年“大事记”、党开的重要会议等,不妨放慢速度多关注下。多思考下事件的关键词,想想与所学知识点是否有联系。

  2、时政选题有特点

  考研政治时政多侧重于中国的相关新闻,需要关注的是,习主席参与的会议、国事访问、重要国际会议以及一些重要讲话。另外提醒一点,时政热点一般不会采用负面社会新闻,正能量新闻才是考试的重点。

  3、了解时政的考查方式

  考研政治试题中时政部分涉及单选题、多选题和材料分析题。在考研大纲中规定时政部分的考查分数为6分,即两道单选题(15、16)、两道多选题(32、33)。其他部分则是以时政为背景进行考查的知识点。其中单选和多选的15题和32题都是考察国内的时政热点,单选和多选的16题和33题都是考察国际的时政热点。所以在了解时政热点时要有针对性看,熟悉国内重大时政和国际上与中国有关的时事新闻。

  4、从多角度分析

  考研童鞋在备考时政热点时,除了要与学科知识点相结合,还要从多角度进行分析。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同一热点会覆盖很多知识点,比如《将改革进行到底》,可以从毛中特和马哲两个层面去分析。因此大家要学会多方面考虑问题,才能准确地把所学知识点运用到分析热点问题中去。

  但是现在距离2019考研只剩下不到40天了,对于现阶段的考生来说以放松的心态从头去了解和积累时政显得不太现实,毕竟时间紧迫。所以,今天咱们来盘点一下全年的考研政治时政,大家可以根据这份盘点自行回顾一下相应的内容。

  第一部分最重要

  1、党的四大会议

  (1)十九大

  (2)十九届二中全会

  (3)十九届三中全会

  (4)十九届四中全会(即将召开)

  2、四大主场外交

  (1)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2)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3)博鳌亚洲论坛

  (4)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3、四大重要会议

  (1)全国组织工作会议

  (2)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3)全国教育大会

  (4)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4、五大重要讲话

  (1)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2)周恩来诞辰120周年

  (3)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

  (4)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5)2018年1月5日讲话

  5、四大年度会议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3)政府工作报告

  (4)中央一号文件

  6、三大客场外交

  (1)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南非约翰内斯堡)

  (2)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越南规港)

  (3)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这里先只重点记金砖峰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