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最难的考试大盘点,你经历过几个?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的小伙伴们不但有研究生考试,还有英语四六级。被这两个考试折磨的考生们,大概觉得这是遇到过最难的试了。那么,中国最难的考试都有哪些?

  下面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七大网传最难的考试吧~

  ▲ 研究生入学考试

  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教育主管部门或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和招生单位组织的面试组成。

  研究生考试属于选拔性的考试,题目相对来说有一定难度。考研的难度也是分专业、分学校的。

  ▲ 公务员考试

  在我国,公务员考试分为国考和省考两种。

  1、国家公务员考试(又称国考)笔试一般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笔试科目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门,范围广、内容杂,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文史数理化均有涉及,时间短、题量大。

  通过笔试后,会以一定的比例进入面试环节,综合成绩最高的一人才能参加体检、政审等环节,成为一名公务员。受"铁饭碗"思想的影响,随着报考人数不断增加,考试难度也在不断加大。

  2、各省公务员考试是指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而组织进行的各级地方性考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省份参加公务员联考,公务员联考是统一由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命题,统一考试时间。

  各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一般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个别省份科目不同,会实行分类考试。和国考笔试内容一样,考察范围广,题量大,难度高,想要取得高分十分不易。而且通过笔试后,后面还有难度更高的面试等着大家。

  公务员考试的难度,也是根据职位、地域、限制条件来决定的。如果是三不限的职位,想要通过笔试进入面试还是非常难的。但是限制比较多,碰巧你又符合这些条件。因为限制多,所以报名的人会少些。

  ▲ 高考

  高考并不是最难的考试,因为我们毕竟都是经历了12年的培养,有老师的陪伴指导,高三的那一年经过无数次的模拟考试,再进入高考的考场,基本大家都可以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只是每个人的水平高低,所以分数也有高低。可以说高考不难,想考名校却很难。

  ▲ 注册会计师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我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由财政部考委会组织领导全国的统一考试工作。考试科目分为审计、会计、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6门,要求在五年内全部考过,如果有1科第五年没过,第一年通过的那科就要作废。

  通过6科就可以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会有一个专业证书编号,只有拿到那个编号才能报考综合阶段,综合阶段也是在5年内通过。通过综合阶段,就有一张全科合格证书,才算正式通过CPA考试,才可以入注册会计师协会,办执业会员或者非执业会员。

  注册会计师考试最大的难度在于五年内必须6门全部考过,且没有第二次机会,否则必须从头再来。比起部分科目允许高中生考两次的新高考制度,注册会计师考试要难得多!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是指注册电气工程师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电气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所必需通过的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考试分为基础考试和专业考试。各专业考试均实行非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基础考试或专业考试的考生均应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

  参加基础考试合格并按规定完成职业实践年限者,方能报名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合格后,方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电气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 精算师考试

  中国精算师考试分为准精算师和精算师两部分。准精算师部分考试共八门必考课程,考生通过全部八门课程考试后,将获得准精算师资格。

  精算师部分考试计划设置十门课程,其中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获得准精算师资格的考生,通过五门精算师课程的考试并满足有关精算专业培训要求,答辩合格后,才能取得"精算师考试合格证书"。

  ▲ 金融特许分析师

  CFA是“金融特许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简称,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由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ICFA)1963年开始设立的。

  考试每年举办两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考试之一,是当今世界证券投资与管理界普遍认可的一种职业称号。 CFA 的课程以投资行业的实务为基础。

  要成为一名CFA,必须经过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命题、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分初、中、高三个等级。每年每人只能报考一个等级。只有通过全部三个级别的考试,且有4年金融从业经历者才能最终获得资格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