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即将奔赴考场的你,学长学姐们有几条忠告
2018-12-12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学长学姐参加考研初试的经历

  政治

  这门课基本是交卷时勉强答完,分析题写的内容太多,时间感觉有些不够用。建议大家答题时,不要着急就写的潦草,还是要认真书写,答题卡给的空间很大,不见得就要都写满,其实感觉每道题的答题空间写满80%就已经很好了。答题时候思路要清晰,把自己考前背的相关内容逐条写清楚。

  英语

  我是先写作文,考前两天把模板背熟,考试当天中午又背了几遍,进考场后,老师是提前15分钟把草稿纸发下来,我就直接把背好的模板一字不差地全写在草稿纸上了,等发卷后,我不到半个小时就把大小作文都写完了,准备的模板刚好都用上了。

  作文写完后,开始答阅读题,阅读花的时间最多,每道题目都认真推敲;之后是翻译,最后把完形填空都猜上了。全部答完后,离开时结束还有10分钟,检查一遍交卷。

  数学

  我是按照顺序逐个往下做,遇到不会的,想个几分钟还是没思路,就果断跳过,不要在某道题上卡住,注意把握时间。因为考前把历年真题研究过几遍,考试时候,大部分题目都感觉是换汤不换药,还是以前考过的题目的思路。遇到不会做的,就大胆猜,大胆跳步骤,记得当时有道题目做了一半卡住了,凭经验大概知道题目的拐点在哪里,但是死活算不出来,所以我就直接跳过这一步的推导,按自己猜的点来划区间接着往下算,这样比你完全空白能多拿几分。这道题目貌似还真被我猜对了。数学考试感觉就是要胆大心细!

  专业课

  我是在北京参加的初试,所以记得考试时,拿到的只是一个小信封,里面装着考卷,答题纸由当地的考场来发。这个需要注意,拆信封的时候,别蛮力乱拆,因为交卷的时候,需要把考题和答题纸一起塞进信封再黏上,信封拆烂了,你黏不回去就麻烦了。

  另外,就是计算器的问题,不同地方的考场规矩还不一样,我当时在北京考的时候,是可以带计算器的,不仅专业课可以带,连数学课都可以带,当时监考的人也只是拿着计算器翻看了,可以使用。不过有的地方就不准使用计算器。对于数学,带着计算器用处也不是很大。但是专业课可不一样,尤其是一些工科的专业课不用计算器确实很坑,各种积分三角函数幂函数计算,这个就要看你参加初试的考点的具体要求了。

  【救命稻草】

  之所以写这点,也是考虑到,有些同学没准备好,时间没安排好,到了最后,感觉复习的一团糟,都不想参加初试,准备放弃了。其实不管复习的如何,参加初试毕竟也是你人生的一个经历,不过准备的如何,选择了这条路,还是应该走完,再说了都交了钱,不考白不考。

  学长学姐关于考研初试的建议

  政治

  最后这些天就不要再做模拟卷了,把重点随时翻开看看,把分析题每章的一些万能句子总结下背下来,上了考场,选择题就大胆选,选完不用检查,做完就完事了,专心答分析题,把你考前背的万能句子结合材料,这个时候就是发挥你扯的能力了,反正政治这东西,本就是,党永远是第一位的,其他的,多看看那些预测分析题的答案和书上的万能通用句。

  英语

  其实大家水平都不高,你只要别离题太离谱,基本分是能拿到的。其他的,完形直接按金翅的经验来猜即可,阅读花时间认真琢磨,把自己会做的做完,其他直接按照abcd选项的分布规律来猜。

  数学

  不会就是不会,不要紧张。只要你基本功不是极差,认真答,拿个80多分还是可以的。

  专业课

  最后这段时间,把最最核心重要的20%的内容梳理下,认真学,其他都放弃,不必再求全面,能掌握好这些,拿个及格分应该还是有希望的。

  最后想说下,不要半途而废,考的再烂也要都考完,每次考研初试,都能发现哭哭啼啼的,要么考几门就不考了,希望大家都坚持考完,其实没什么,你觉得自己烂,比你更烂的多得是,别人都坚持考完了,结果还不错,到时后悔就来不及了。

  尤其是第二天的数学,考完,总有同学不考专业课了,觉得答的很差,肯定没戏。其实呢,成绩出来发现也有八九十分,没那么差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