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考研初试考生注意事项
2018-12-13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热烈欢迎你们报考2019年硕士研究生,并预祝你们心想事成。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举行,根据教育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提醒你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请于2018年12月14日到2018年12月24日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有任何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二、根据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请于2018年12月21日下午到学校相应的教学楼熟悉自己的考场,及时了解有关考试的通知公告。

  三、考生需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点,统一时间入场;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四、关于统一作答工具的几点说明

  1、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由考点统一提供作答工具,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使用自带作答工具。

  2、考点在开考前将统一作答工具摆放在考桌上。考生在所考科目全部考试完毕前,不得将统一作答工具带离考室,必须摆放在自己的考桌上,由考点负责管理。

  3、统一作答工具确有问题的,监考负责及时更换。对考生故意损坏或丢失统一作答工具,要求重新提供的,考生应按标准支付费用。

  4、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严格进行安检,严禁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考点不负责对考生携带的规定以外物品(包括手机、各种包、纸笔等物品)进行保管,只能放置在考场外,无人保管。提醒各位考生,来参加考试时,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任何物品。对不听劝阻,强行带入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第五条第(一)项“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进行处理;考生擅自携带规定以外的作答工具确认为作弊器材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五、报考本校的考生请注意,自命题科目为《金融学综合》(科目代码:431)、《统计学基础》(科目代码:628)、《岩石力学》(科目代码:811)、《流体力学》(科目代码:820)、《测试技术》(科目代码:821)、《机械设计》(科目代码:822)、《电路理论》(科目代码:823)、《物理化学》(科目代码:825)、《无机化学》(科目代码:826)、《化学工艺学》(科目代码:829)、《化工原理》(科目代码:835)、《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科目代码:846)、《测绘学基础》(科目代码:863)的该场考试需要携带无记忆、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六、今年将统考科目继续使用一题多卷,提醒各位考生认真对待。目前市场中虚假信息和资料很多,提醒考生不要购买所谓2019年“研究生试题”,以免上当受骗。

  七、从2006年开始,所有作弊考生的作弊情况都记入了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的人事档案。按照规定,作弊考生通知单要寄到本人学习或工作单位,对作弊情节特别严重的考生还将停止其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在校学生,要坚决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21号)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因此提醒各位考生为了自己的前途和信誉,诚信应考,请勿作弊。

  八、《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了《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代替考试罪》。特别提醒考生不要心存侥幸寻求“枪手”替考,也不要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更不要参与或使用高科技设备作弊,以身试法。

  九、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监督举报电话:0731—88090301;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731—58291312。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

  2018年12月1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