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途 | 上战场之前,考研er要备好这些武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研er的准考证都应该打印好了吧,但可不是万事俱备,只欠赴考了,这期间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足准备,下面就带领大家一一盘点。

  准考证信息很重要,一个细节都不能漏

  1.看到自己的考场信息后要及时查阅公交与住宿情况,需要留宿的考生要及时预定酒店。

  2.发现信息有误要及时提出修改,对任何细节存在疑问要及时与报考点取得联系,以免影响大家正常参加初试。

  3.不要在准考证上随意写画,准考证涂改无效,背面须为空白。

  打印完准考证以后,各位考研er一定要保管好,参加考试时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就是准考证。

  (温馨提示:考试结束后也不要把准考证扔掉,届时还要用于成绩查询。)

  考试物资很重要,上考场须备好

  考试物资一定要提前备好,不要等到临近考试才去准备,否则不仅耽误时间还有可能影响考试。

   1

 

  哪些东西须必备

  (1)身份证、准考证

  身份证和准考证是进入考场的重要凭证,缺一不可。建议考研er多打印几份准考证,有备无患。

  (2)文具

  黑色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2B铅笔,建议多带几支备用;

  橡皮最好是画图用的橡皮,擦得比较干净,如果擦不干净可能会影响读卡器;

  试卷和答题卡都是封在小信封中,最后还要由自己密封起来,所以要把小刀和胶水带好。

  (3)巧克力、饮用水等食品

  考试期间可以适当的补充些水分,不过不要过量;巧克力则可以用于补充能量。

  (4)风油精、暖宝宝等贴心物品

  在考试中如果产生困意,建议考研er用风油精或清凉油提神醒脑;初试期间天气会比较冷,带上暖宝宝取暖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

 

  哪些东西不能带

    (1)电子设备

  手机、电子手环等都是明确规定不能被带入考场的,一般监考老师都会要求将其放在教室外。

  (2)草稿纸、修正液

  考场都是会分发草稿纸的,具体数量不定,如果用完了再找监考老师要;答题纸上是不能出现修正液的涂改痕迹的。

   3

 

  哪些东西看情况手表、计算机

  一般考场都会有时钟,考生能不能带手表得看具体情况,有的考点连机械手表都是禁止的。至于计算器,一切都以准考证上的注明为准。

  在复习之余,大家一定要再一次把握好相关的注意事项,准备好相关的物资装备,万事俱备去考场。

  希望每一个考研er都能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