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政治真题答案(38题)时政主观题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真题再现】

  (1)如何理解主场外交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2)谈谈中国的外交理念和中国对世界作出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答案解析】

  (1)如何理解主场外交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新特点、新变化,审时度势,对我国对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外交的新主张,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大国外交之路。

  2018年中国举办了四大主场活动。一是4月在海南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旋律是改革开放。二是6月在青岛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主旋律是弘扬“上海精神”。三是9月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主旋律是“一带一路”。四是11月在上海首次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旋律是市场开放。中国向世界张开双臂,展现市场潜力,欢迎各国参与和分享中国发展的新机遇。

  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要同各国一道,共同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目标。而新时代的中国外交将为中国自身发展营造更好外部环境,为人类进步事业提供更多正能量。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志,所以中国新一轮外交活动也表明主场外交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2)谈谈中国的外交理念和中国对世界作出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当今世界,各国利益深度融合,与此同时,人类又面临着和平、发展、环境污染、恐怖主义等问题。中国以负责任的大国态度,积极倡导以和平发展道路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提出“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建设连接了世界各国和各种不同的文明,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各国人民利益,是各国共同打造的公共产品。中国倡导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合作观。呼吁各国共同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践行义利相兼、以义为先的“正确义利观”。维护当代国际秩序的基本稳定,并积极参与国际体系的变革和完善。

  在外交活动中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推进与各国的合作。倡导全球各国共商、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让各国人民更好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迈进。

  中国的外交理念是一种共赢双赢的理念,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保持自身独立又希望加快发展的民族和国家提供了全新的选择,故而在中国发展的同时,也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