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硕士研究生考试结束 38.3万人报考北京研招单位
2018-12-25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于12月22日开考。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获悉,全国38.3万人报考北京招生单位(不含推免考生),较2018年增长18.7%。

  在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中,16.1万人报考学术型专业,约占42%;22.2万人报考专业学位,约占58%。32.8万人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约占85.6%;5.5万人报考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约占14.4%。应届研考生有18.9万人,约占49.3%,非应届研考生19.4万人,约占50.7%。

  从报考专业分布看,工商管理专业报考人数居首,为2.54万人,随后为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1.58万人和金融专业的1.33万人。报考人数居第四至十位的专业依次为会计、公共管理、计算机技术、法律硕士(法学)、工程管理、广播电视和新闻与传播。

  从考生报考志愿分布看,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等16个招生单位的报考人数均超过1万人。

  此次研考报名中,12.95万人选择在京参加考试,较2018年增加1.7万人。其中,报考京内招生单位的11.94万人。

  教育部日前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有关成员单位,召开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考试安全工作,要求教育考试部门对招考违规违纪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于涉考违法犯罪,将坚决配合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如果考生在考试期间违规,将受到“取消考试成绩”“停考”等处罚;情节严重的,如非法“助考”、提供试题答案、替考等,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2018年12月22日、23日每天8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举行,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24日进行。研考生要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凭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