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初试过后太空虚?如何度过空窗期!
2018-12-2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初试已经结束,但是考研还远远没有结束,吐槽依旧不断。今天主要和大家谈谈如初试过后如何调节自己,其它事情就以后再讲。

  Q:考完感觉空虚、落寞怎么办?

  A:很正常,都这样,一年忙忙碌碌,紧张不停歇的生活戛然而止,你肯定会觉得不适应。如果觉得很空虚,可以跟同学一起相约,聚聚餐、唱唱歌、打打游戏放松下。

  记住酒千万别喝多了,一定不要互相灌酒。晚上玩得不要太晚,如果太晚回家一定要一起走,尤其是女生,一定要让同学送回宿舍,别一个人走夜路。

  Q:考完初试就可以放松玩一段时间了么?过完年再准备复试来得及么?

  A:考完初试只是考研第一步。还有复试呢!千万别过于放松,各位宝宝,可以放松一周。但千万别放松太久了,一般2月中旬就出初试成绩了,你中旬再准备复试内容就来不及了。

  有的学校一出初试成绩,没过多久就要求进行复试了。如果你晚了准备复试科目,那么真的来不及了!

  Q:感觉考炸了怎么办?

  A:首先大家要明白,今年觉得难的人不是你一个,是大多数人!所以要难一起难,千万别放弃。先好好准备复试科目。等初试成绩出来了再去做打算!

  Q:考砸了,想去工作了怎么办?

  A:在论坛,看到有不少宝宝吐槽,说想结束这种生活,想去工作了。

  首先,你觉得自己考砸了,并不一定真的考砸了。到底考的怎么样,还是得看初试成绩下来。你现在最应该的是准备好复试科目,一切等初试成绩公布了再说。

  再者,现在都要过年了,怎么找工作呢?别想着这个,就简简单单放松几天,然后认真准备复试才是硬道理。

  Q:考完研,觉得自己考不上,自己人生一片黑暗,好绝望,怎么办?

  A:无论怎样,考研并不是人生唯一的道路,你工作三年并不一定比人家读研三年来的差,甚至可能会更好。本科舍友在4线小城市已经月薪过万了,而我还在读研。再说,就算考研没考上,还有公务员,还有大学生村官,还有事业编,还有省考啊。

  放宽心,人生不只有一条路,每条路只要认真走好,都是康庄大道。

  Q:如何排遣自己的忧愁呢?

  A:大家在考试结束后可以通过两个方法解决心态调节问题,一是运动法,大家可以通过运动例如打球、跑步或登山这类运动量较大的活动来排解心理压力,但期间一定得注意安全。另外还可以通过旅游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Q:现在需不需要准备联系该学校的导师了?

  A:先不要联系,因为初试成绩都没出来呢。初试成绩都没出来,老师都不知道你是谁,多少分数,不可能给你什么答复,甚至你这时候联系老师,老师会觉得你莫名其妙,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要想联系老师,一定要在初试成绩后联系。这是老师都懂的,都默认的不成文的规定。在初试成绩出来后,先要确定能不能上该学校,不能上就赶紧着手调剂。觉得能上,就赶紧联系导师,拉拉感情。

  Q:如何联系导师呢?

  A:之后会推送相关内容,请大家先别着急,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