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考点2019年考研初试参考人数7023人
2018-12-28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12月22-23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北理工作为北京地区最大的联合考点,共有考生7023人(同比增加12.8%),其中报考本校5544人,报考外埠和北京地区其它招生单位1479人,涉及全国研究生招生单位191个。本次考场分别设在研究生教学楼、信息教学楼、三号教学楼和中心教学楼三层,共有265个考场,约700名监考、巡考、保障等工作人员。 

  考试第一天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副司长闫为革、人教司教育处处长于鹰宇来我校视察考场,学校副校长王晓锋和研究生院领导陪同考察。第二天上午,北京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也来到我校研究生楼考察了试卷保密室和考试监控大厅等。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考试规格高、保密级别高、社会关注度高,组考任务繁重。我校是北京教育考试院指定的北京地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三大考点。为保证高质量完成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学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部署和准备。

  1、领导高度重视,多个部门协同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校长王晓锋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研究生院、保卫部、保密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学生工作部、物业管理与后勤服务公司、后勤基建处、网络信息技术中心、校医院等单位和部门共同协作,提前计划和部署,明确任务分工。考试期间,王晓锋全程巡视、全天到岗。

  2、部门各司其职,保障工作到位

  考试期间,纪委办公室领导对考试过程全程监督;党委宣传部负责网络舆情监控和新闻采集;后勤基建处、保卫部、物业管理与后勤服务公司抽调近200名人员参加保障和安保工作;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提前调整教学安排确保考试教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负责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保障;校医院选派8组医务人员考试期间全程值班。

  3、考试全程监控,维护考场秩序

  学校为每个考试楼专门配备身份证鉴别仪,加强对考生身份的核查;为考场巡视人员配备了隐形耳机探测器,全程对相应频段信号进行监听;为每个考场配备信号屏蔽器,全程无死角对所有考场、考试办公室等进行视频监控。

  4、人员提前培训,工作井然有序

  考试之前,研究生院组织巡考人员开会讨论,对考场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并对500余名监考人员和安保人员分别进行培训。考试期间,监考人员和安保人员无一缺岗和迟到早退,大家任劳任怨、认真负责,有效保证考试工作和维护考场纪律,考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所有涉及材料反复核对,所有考试问题处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保障公平、公正、合理、可信。

  5、服务细致周到,考生认可满意

  学校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消息,帮助考生了解考试情况;在学校重要路口放置指示牌,在有考场的各教学楼门口设置详细介绍展板和横幅;开放新食堂供考生及家长用餐;开放中心教学楼211室、231室供考生中午休息;在考场的每一层楼专门为考生配备饮水机,等等。为考生营造方便舒适的环境。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院精心组织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下,经过约700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校考点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