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一高校要求学生必须凭假条出校门 校方:为学生好
2018-12-29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有学生向中国青年网记者反映,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于12月24日发布了一则通知,通知要求24日下午2点至25日24点,学生出校门必须凭学校领导签字的请假条才能放行,有学生认为学校加强管制不利于学生活动交流。学校称,学校地处偏僻,周边环境复杂,主要是为了周边环境治理,配合“双创”,是该学校持续开展的工作,为学生安全考虑。  

 

  图为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的《通知》。学生供图

  该通知在12月25日前夕发布,有学生认为学校过于加强管制,不利于学生交流活动。记者看到,加盖学校保卫处公章的《通知》内容要求全体学生:根据市教委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从2018年12月24日下午2点至2018年12月25日24点,学生出校门必须凭请假条(教学系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辅导员签字同意)放行。

  12月28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该校党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位置偏僻,周边环境复杂,2017年上半年还是封闭式管理,现在放宽了许多。“一是为了周边环境治理,二是配合‘双创’。”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此举是学校持续开展的工作,为学生安全考虑。他称,24日发布的通知要求也并不复杂,“那两天出校门办事情,跟辅导员请假,说一下去哪,什么时间回来就行,主要是避免安全隐患。”

  该校学生告诉记者,因为学校周边环境复杂,位于城乡结合部,周围采矿厂较多。之前是非国定节假日和周末都是不准私自离校,现在有所好转。“现在平时可以离校,特殊时候管控一下。”

  该校毕业生告诉记者,学校发这类通知不是第一次,他在校的时候也发过,他认为学校是为同学们的安全着想。“我们在校的时候,平时出校都要请假条,但是现在都是随意出校门了。像这种节日期间本来城里人流也大,学校的做法也是为同学们好。”

  针对学校通知中提到的相关文件,12月28日晚,记者致电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重庆市教委”),该委员会办公室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市教委确实发布过相关文件。

  记者在重庆市教委公众信息网了解到,近日,重庆市教委等部门先后发布《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平安夜圣诞夜新年夜元旦春节暨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渝教安发〔2018〕31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8〕335号)等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在元旦、春节、寒假等重要节点,发布安全提示,深化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着力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