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什么专业院校适合你?
2019-01-02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年考研马上进入备考阶段,专业院校的选择让好多同学头疼。到底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呢?小编了解到,影响专业院校选择的主要因素有专业热度、院校是否重点,以及地区。所以,根据以上三个因素来分析一下如何选择适合的院校。

 

  1、专业、院校、地区对考生未来的影响

  专业、院校、地区这三个因素中,需要我们确定选择的先后顺序,选择一项你认为最重要的,其他要素围绕这个优先项选定。由于这三个要素和就业间的关联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优先级也完全不同。

  专业决定了你以后的职业道路;院校决定了在职业道路的起点,好的院校起点相对要高一点,排名靠后的院校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至于以后职业发展能否顺利,还要看你的能力与努力;地区决定了你以后在哪工作或者生活,因为每一个学校都有一个区域认可度,即学校的知名度、认可度能够辐射的区域。

 

  2、院校选择,专业先行

  在专业院校选择各要素中,优先确定的一定是专业。现阶段,在中国就业市场中,专业壁垒是非常严格的,如果专业不符合,在初期简历筛选阶段就可能被企业淘汰掉,也许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无论你的学校、学历如何。就像你大学读的专业是新闻学,那么你的就业方向大抵上是教育或科研等行业,要想进入软件工程或者IT行业是几乎不可能的,因为两者的跨度太大。

 

  3、选择专业的原则是你的就业意向

  大家在专业院校选择方面应该坚持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先选专业。选专业时也会面临好多问题,是选择自己本科专业,还是选择金融、会计、通信、计算机等比较热门的专业呢?也有很多人选择专业是通过征询父母、老师的建议后做出的决定,甚至还有盲目跟从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

  选专业时我们忽略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自己的意愿。你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你想从事什么职业?因为好多考生都想通过考研来改善自己的境遇,提升自己,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因此,在专业院校的选择中应该时刻围绕你的职业发展,不要被表面的数据蒙蔽了双眼。

  尽管就业与专业之间没有直接的对应关系,但是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般情况下,专业出身是从事某个职业的必要条件。所以,各位小伙伴们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谨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