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发布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超40%本科毕业生选择深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准高考生来说,各大高校的毕业生就业质量数据是大家非常关注的内容,这是大家选择专业和院校的一项重要参考内容。日前,记者在吉林大学获悉,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发布吉林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中对大家最为关心的就业去向、行业分布等进行统计。

  毕业生最多集中在工学

  报告显示,吉林大学2018届全日制毕业生共有16889人(不含留学生),总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毕业生来自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3个学科门类,从总体上看,毕业生人数较多的学科集中在工学(41.36%)、医学(12.18%)、理学(11.05%),合计比例超过64%,其它学科毕业生人数所占比例相对较少。其中,本专科毕业生最多来自通信工程学院,其次是应用技术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毕业研究生人数最多的来自第一临床学院,其次是文学院、法学院、商学院。

  就业地域留在吉林最多

  截止到2018年10月31日,吉林大学2018届毕业生总就业率已达到93.34%,其中本专科生为94.38%,研究生为91.56%。 在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地域流向统计图中,记者看到,选择留在吉林的人数最多,达到21%,其次是广东,约有11%的毕业生选择;接下来是北京、山东、辽宁等地。毕业研究生也主要集中在吉林、山东、广东、北京等地。

  在制造业就业人数最多

  在行业选择上,制造业继续拔得头筹。2018届毕业生中,有38%的毕业生选择制造业,21%毕业生选择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接下来依次是建筑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业、房地产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行业。 毕业研究生就业行业流向中,排名第一位的依然是制造业,但是接下来依次为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行业等。

  超40%毕业生选择深造

  从本科毕业生就业去向可以看出,近五年来吉林大学总升学率稳步提升,2018届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的人数比例达到41.78%。在选择升学的毕业生中出国(境)留学人数逐年提升,2018 届本科毕业生中出国(境)留学人数为604人,比例达 6.02%。出国(境)去向主要为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瑞典、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