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大最热门专硕,考研的你不准不知道!
2019-01-15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寒假马上就要开始了,20考研的同学们,你们想好要报考的专业了吗?学硕和专硕究竟报考哪个?知道专业硕士又是“哪家”强吗?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8大热门专硕。

  一、金融硕士

  考试科目为四门。专业一是统考,由学校在专业目录或者招生简章中确定经济类联跨考综合或者是数学三;专业二是自主命题,为金融学综合。

  金融专业硕士竞争激烈,学费较高,是跨考的热门专业。课程设置和金融学学硕已无明显差异。如果数学没有明显优势的学生可以选择经济类联考的学校,传统财经类名校和综合大学都是不错的选择。

  二、翻译硕士

  考试科目为四门。除政治外,都是自主命题。其他三门分别是翻译硕士英语、英语翻译基础和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翻译专业硕士不考“二外”(PS:除北外)。对于非英语专业出身的学生门槛较低,适合非英语专业学生报考。一般分笔译和口译,就业面广,学费较高。实力较强的院校集中于北上广地区,选择学校的地理位置也很重要。

  三、法律硕士

  考试科目为四门。公共课政治,英语,两门专业课也都是统考。法律专硕是典型的跨考类专业,招生院校多,招生人数也多,北京大学招生人数可以达到上百,跨考容易。

  但是报考人数庞大,一些名校还是有一定程度的竞争力。注意:通过司法考试是法硕读研期间一项重任,就业有压力,就业质量不如学硕,所以要考就考名校。同时本科是外语、工科、财会、经济等专业的学生复试和就业有一定优势。

  四、应用心理学硕士

  考试科目为三门。政治、英语加一门心理学专业综合,自主命题。考察范围很广泛,培养更侧重务实,学制较短利于就业。在同一单位中,竞争不如心理学学硕激烈,备考资源相对较少,跨考学生要慎重。

  五、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考试科目为四门。政治英语以外,两门专业都是自主命题,专业一是汉语基础,专业二是汉语国际教育基础,主要考察教育学和文化,34所学校对英语分数线较高。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算是一门新兴专业,报考人数逐年递增,也不断有一些院校开设。报考这个专业的学生一般多为本科就是对外汉语专业或者是为了名校头衔。所以报考尽量要选择地理位置或者名校。

  六、会计硕士

  初试只考两门。管理类联考综合和英语二。复试加试会计学和财务管理。近年来会计专硕升温较快,财经类名校和综合大学分数线很高,前景不错,跨考人员较多。

  七、工商管理硕士

  初试只考两门。管理类联考综合和英语二。复试因学校档次不同差别较大。

  这是历史最悠久的专业硕士,考生人数很多,应届生不能报考,是在职研究生的不错选择。招生竞争激烈,尽量选择名气大、地理位置好的学校。

  八、公共管理硕士

  初试只考两门。管理类联考综合和英语二。都是统考。应届生不能报考,考生人数多,和工商管理硕士差不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