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聘请25位业界专家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9-01-21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月19日,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聘任仪式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教育部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教授到会祝贺并致辞。25位来自融合新闻、视听传播和营销传播方面的专家被聘为该校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聘任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按照教育部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要求,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和文传学院积极推进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遴选与聘任工作。根据融合新闻人才培养方向,聘请了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妇女报、北京时间等媒体的业界导师;根据视听传播人才培养方向,聘请了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集团、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爱奇艺、杜普国际传媒、零点有数数据科技集团等视听领域的专家为业界导师;根据营销传播人才培养方向,聘请了华谊嘉信集团、迪思传媒创始人,凤凰网、广告人文化集团、台北国际创意节大陆组委会、北京市大兴区网信办、北京国宣广告公司、北京简燿咨询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为业界导师。其中,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杜普国际传媒执行董事张波、新华社北京分社编委乌梦达系该校新闻学专业毕业的优秀校友。

 

  受聘的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合影。主办方供图

  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乌小花,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钟进文为本次聘任的业界导师们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专硕项目业界导师召集人杨超主持。

  黄泰岩在讲话中对新闻学专业35年的办学成就以及新闻与传播专硕三年多的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感谢业界导师在专硕人才培养中的付出,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支持新闻传播专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与待遇激发专硕双导师工作机制与活力。

 

  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致辞。主办方供图

  谢新洲对学校新闻与传播专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业界导师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期待中央民族大学新传专硕进一步凝练特色,在服务民族地区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示范性、引领性作用。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硕项目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赵丽芳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与培养方向、双导师制、生源与就业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项目的建设情况。经过三年半的办学探索,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项目制订了较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培养方向,搭建了能够有效运转的双导师工作机制;人才培养特色注重“厚基础、精转向、融交叉”,凸显了多文化交融、多学科交叉、多主体联合培养的“三多”培养特色;达成了就业率100%,就业去向与人才培养方向融合新闻、视听传播、营销传播契合度高、毕业生满意度高、用人单位满意度高的“三高”培养成效。

  马国仓、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池小燕、台北国际创意节大陆组委会主席吴孝明和乌梦达作为业界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提出了强化专业实践应用能力的期许,期待该院学子增强“脚力、脑力、眼力和笔力”四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保持开心、热心、荣誉心,提升自己的创意力,践行中央民族大学“美美与共 知行合一”的校训。

  专硕人才培养研讨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节目中心副主任高岩、中央民族大学新传专硕导师汤文靖、沈虹主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民族节目中心主任赵连军、中国妇女报社总编辑孙钱斌、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蔺玉红、北京市大兴区网信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李德刚等三个方向的业界导师们探讨了数字化、移动化与智能化背景下内容与渠道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以及价值理性与工具理性的关系,希望民大新传专硕学子多读书、勤思考、善写作,夯实文字功底,加强外语学习提升国际化视野。业界导师们愿意走进课堂分享多年专业经验,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提升实践的理论化与体系化,尽己所能参与到专硕人才培养中,真正发挥业界导师的作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硕首届毕业生常亚飞、京东集团产品经理、2018届专硕毕业生吴景润以及2017级专硕研究生代表王艺分享了学习和实践经验。

  据了解,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系全国第二批授权点。文传学院2015年招收首届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制两年,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现代新闻传播理念与国际化视野,掌握新闻传播理论、知识与方法,适应传媒领域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