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必看!这42个考研常识可得抓紧了解下!
2019-02-13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同学对考研并不怎么了解,知此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嘛!今天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考研常识,看完,你对考研就会有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一、考研初试介绍

  1.初试时间

  初试日期是由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一般是在十二月中下旬。18考研是在12月23、24日,19考研在12月22、23日这两天。若无重大原因,考研初试时间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2.考试科目

  公共课:政治、英语一/英语二;

  业务课一:数学或专业基础;

  业务课二(分为13大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

  3.考试时间

  第一天上午8:30-11:30:政治、管综;

  第一天下午14:00-17:00:外国语;

  第二天上午8:30-11:30:业务课一;

  第二天下午14:00-17:00:业务课二。

  4.公共课试卷结构

  <政治>

  马原24分;毛中特30分;史纲14分;思修法基16分;当代16分。

  <英语>

  完形10分;阅读A节40分;新题型10分;翻译(英语一10分、英语二1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英语一20分、英语二15分)

  <数学>

  数一:高数56%、线代22%、概率统计22%;

  数二:高数78%、线代22%、不考概率统计;

  数三:高数56%、线代22%、概率统计22%。

  5.成绩公布时间

  一般是每年2、3月份,但是不固定,具体时间还要看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比如2017考研成绩是从2月15号开始公布,2018考研成绩是从2月3日开始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