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六级成绩对考研有影响吗?
2019-03-1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四六级和考研,可谓是当代大学生在学校中最最重要的两项考试了。不少同学为了这两项考试,可是脱了大把的头发。

  四六级出了分数之后,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过了四六级的小伙伴已经开始考虑考研的问题了,在思考考研英语和四六级哪个更难;而没过的小伙伴,还在四六级上岸的路上苦苦挣扎……

  大家好像都听过这样的说法:四六级没通过的同学,没有参加考研的资格!

  想必不少同学被吓得瑟瑟发抖。到底是不是这样呢?今天就好好给大家讲讲考研和四六级的那些关系。

  1.四级、六级是否通过,与能否考研没有直接关联

  英语四级或六级没过?不要紧。

  基本不影响考研初试

  对复试影响甚微

  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调剂,部分院校招收调剂生可能会把四六级成绩设为门槛。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考研只需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力(同等学力:指具有与某级教育相同层次的学力或者获得同级教育但非同一学科、专业的毕业证书(包括相应的学位),包括专科及本科结业。)即可,对四六级成绩没有硬性规定。也就是说,哪怕你没有通过四级,也有报考研究生的资格。

  2.四六级成绩和考研资格不挂钩,我们可以放弃四六级吗?

  不能!因为你只是拥有了报考研究生的资格,而你想要报考的院校,可能会有自己的规定。建议各位同学直接查看报考院校最新的硕士生招生简章,来了解自己心目中的院校是否对四六级成绩做了相关规定。

  如果最新的硕士生招生简章还没有发布或者查询不到,就查询前一年的招生简章。大多数学校每年的招生简章变动还是比较小的,我们可以用前年的做以参考。如果你还是不放心,建议大家直接拨打目标院校的研招办电话以确认。

  总之在复习考研的同时,也要兼顾自己的四六级,毕竟有些学校的本科学历是要求四六级过线的。

  3.英语四级或六级高分会不会对考研有帮助?

  会呀会呀,准备起来信心满满呢 。

  认真来说,四级特别是六级能够高分通过的话,说明英语的基础和学习能力确实是不错的,考研英语学习起来应该更有信心。

  但是,即便四六级高分,对于考研英语也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考英语(一)的同学们,依然要踏实认真的做准备。因为四六级在各个方面和考研英语都有很大的区别,千万不能因为四六级有个好成绩就放松了对英语的警惕——毕竟,考研英语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啊!

  4.我大学期间没有努力,四六级现在还没通过,难道我的考研就没有希望了吗?

  不是的。因为考研英语虽然和四六级颇有联系,但是不是一个类型的考试。

  虽然四六级没有过,但是在考研英语上面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节奏走,努力钻研历年真题,把老师教授的东西全部吃透,一样可以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

  有相当多的学长学姐,都是考上研之后,在读研期间再通过的四六级。

  5.最后

  1. 如果能刷分,一定要刷,就算是在考研初试的那个月份考试,也不会影响你太多,反而因为这次考试,让你提前熟悉考试的气氛,在考研中发挥也许会更好呢!

  2. 如果你综合实力很强,比如口语好、表达沟通能力强、组织能力强、有科研经历等等,只是大学四六级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太担心,考研这段时间拼一把,考研英语和总分考高一些,你也不会被拒之门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