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大研究生毕业典礼党委书记、校长寄语:奋斗之路永远没有终点


  3月3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3300余名毕业生获得研究生学位。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亲切寄语,他表示,中国自古就推崇,“天下为公”“协和万邦”。作为交大学子,要有视野和胸怀,使自己成为具备跨文化理解、交流与合作能力的国际化创新人才。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之路永远没有终点,需要一程接一程、一站接一站地接续努力。正当青春的你们,既是祖国强盛的追梦者,也必将成为民族复兴的圆梦人!”在寄语中,姜斯宪这样勉励同学们。

  姜斯宪对同学们说,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而言,广阔的视野与坚实的扎根,犹如鸟之两翼,缺一不可。从学校走向社会,不能囿于一隅,要心怀天下,不断地登高望远,才能开辟新的天地。更重要的是,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根系祖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赤子之心,才能成就非凡人生,不负交大之名。

  学位授予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作了题为《人生无捷径 坚守成大器》的精彩讲演。他鼓励同学们,在事业的起步期,要坚守磨砺之心,融入环境,尽快地实现转型升级;在成长期,则要坚守平常之心,蕴蓄能量,破土而出,成为被倚重的行家里手;在个人功成名就之时,最重要的是坚守追梦之心,不断超越自我,做出不负时代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